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後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
許多人都希望能夠找到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事情太少,往往會讓人覺得無趣、得不到成就感,甚至會因沒事做而有度秒如年的錯覺。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找到一份符合「事少、離家近」的保全工作,但卻因為上班時間沒什麼事情可做,只能狂滑手機,導致後來發覺「好像脫離了整個社會」,同時覺得生活變的空虛,忍不住感嘆「我的人生被我過得好沒意義。」。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批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懷孕同事「掃墓不舒服」搶休假!他氣爛罵「搞什麼?」網搖頭反嘆:不是她的錯


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反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
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分享自己找到一份「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如願做了很閒的工作」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上一份工作裡待了10年,與同事摩擦越來越多,雖然有人樂在其中,不過對於只想安靜做事、安靜下班的人來說卻很痛苦。後來,原PO的公司以業績不佳為由,進行了2次裁員,原PO也在解雇名單之中,他因此靠著遣散費與6個月的失業給付,過上一段清閒日子。原PO也在失業期間決定要找一份不用與人接觸的工作,之後他順利找到一份上班地點與家的距離只有3公里的保全工作。

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反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
原PO雖然現在不必面對人群,卻對這樣的生活感到索然無味。(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保全工作相當輕鬆,每天有3分之2的時間都在滑手機,甚至常常滑到沒電,但原PO表示「這對我的手機電池耗損很大,可能很快就要換掉池,眼睛也很容易疲累,做了幾個月,我開始感到寂寞。」。原PO發現自己雖然不想融入人群,卻想待在人群中當個透明人,注視著大家的一舉一動。現在的工作固然輕鬆,但太過孤獨,讓原PO覺得「好像脫離了整個社會,整個時間好像停止了」,也忍不住感嘆「我的人生被我過得好沒意義,沒有買車買房也沒有結婚生子,只是想輕鬆一點活著,沒想到卻如此空洞空虛,好煩~」。

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反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
許多網友都勸原PO換工作,認為保全工作隨時都能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進修課程,專研自己真心有興趣的領域」、「人生不留白,快找個薪水比保全高的工作,保全隨時都可以做」、「你可以做日班?我看我們日班保全都跟住戶相處的很像家人」、「之前跟你一樣的感覺,我在餐飲業做勾心鬥角的,覺得心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摩擦,後來也是找了停車場管理員,一整天都講不到話,又開始懷念辛苦、吵鬧的工作環境,現在停車場改兼職,然後回餐飲繼續做正職。」、「下班生活多參加活動,你會發現人生開始很精彩的。」。


更多新聞: 同事「自主無償」提前上工!她「早到公司不做事」慘遭主管罵…網愣: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