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上班「薪水4萬↓」!業務經理悲嘆「光鮮亮麗的窮光蛋」揭殘酷現實
信義區地段昂貴,不少知名企業都進駐在此。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是熱鬧又繁華的地方,地段又相當高昂,不少知名企業都進駐在此,因此在這裡上班不免會讓人感覺多一份「高級感」。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抱怨,自己從事業務性質工作,每天來回通勤2.5個小時不說,偶爾還得加班到晚上11點才回家,但最後領到的薪水含抽成獎金與出車津貼卻不達四萬元,讓她忍不住感嘆自己是個「光鮮亮麗的窮光蛋!」。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扯!小員工問主管「薪水為何少發?」下秒慘遭HR解雇…全網罵翻:欠檢舉


光鮮亮麗的窮光蛋!信義區業務經理「薪水4萬↓」慘曝現實…網傻眼:還不逃?
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抱怨,即便晚上或假日加班,公司也不會多給加班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到台北市上班,真是越上越窮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業務經理,住在新北市,每天來回通勤2.5個小時到台北信義區上班,早上7點半出門,回家時已經晚上8點半,若有加班甚至會到11點才到家,假日也會到公司自主加班,老闆不會另外支薪,僅會拋一句「辛苦了」。原PO透露,外出不僅要自己開車,就連開發客源到完成整個案子也都要獨自包辦,不過在到職第4個月領薪水後,原PO發現出車津貼、部分案子抽成,再加上原本的薪資竟不達4萬元。

光鮮亮麗的窮光蛋!信義區業務經理「薪水4萬↓」慘曝現實…網傻眼:還不逃?
原PO細數自己一個月的交通費用加上餐費,再看到薪水包含獎金、津貼不達4萬,感到相當傻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翻開自己的紀錄表示,「我只要去台北市上班,我的車錢再加上我的吃飯,一個月大概會花在$16,000-19000左右,還沒有算到我保養車子的錢。」,如今看到薪水入帳卻開心不起來直呼「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同時她也表示「簽好公司收到錢的跟正在簽的,怎麼算也有10個左右,比較小的案子大概是10萬,中間的落在50萬左右,大的案子則在7、80萬上下。」,對於公司如何計算獎金的疑問,原PO也到現在都還沒得到一個正確的解答,這也讓她不禁感嘆「居然還工作在信義區,真的是光鮮亮麗的窮光蛋啊!」。

光鮮亮麗的窮光蛋!信義區業務經理「薪水4萬↓」慘曝現實…網傻眼:還不逃?
許多網友都認為原PO從新北市通勤到信義區上班太遙遠。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許多人都勸原PO趕緊離職,「通勤太久了,換個工作吧,時間都在通勤」、「推之後可以往遠距工作的方向找找看!通勤省下、交際應酬省下」、「慣老闆直接離職啊」、「跳槽吧,感覺你值得待遇更好的工作」、「寧願忍耐這麼久怎不離職?」;同時還有網友表示,「在北部薪資沒五萬以上真的存不到錢,還不如回來鄉下」、「有時候在家鄉領三萬,勝過外地領四萬」、「信義區是不是很多光鮮亮麗的窮光蛋」、「你的問題是公司,跟台北沒啥關係吧…」、「精緻窮?」。


更多新聞: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嘆:你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