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公務員哭訴「人生不快樂」!工作2年「搞笑影片看到哭」掀大票人共鳴
公職是不少人眼中的鐵飯碗,也為此報名補習班,希望能考進公家機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都將公務員視為「鐵飯碗」,因此不惜花錢報名補習班,希望考進公家單位。不過近期卻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公務員,由於工作壓力大導致經常不快樂,還會覺得自卑、力不從心及焦慮,原PO坦言過去從未有這些問題,全是上任公職後才有的困擾,甚至心情差到看「搞笑影片」眼淚不自覺的留下,讓他感到有些痛苦。貼文曝光後,隨即引來許多同樣從是公務員的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南北「薪情」差很大!高雄月領「這數字」就算高?鄉民含淚點頭認:不差


正妹公務員哭訴「人生不快樂」!工作2年「搞笑影片看到哭」掀大票人共鳴
有一名網友稱當了2年的公務員,但發現自己非常不快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當公務員的第二年」為題發文分享,自己的人生一直以來都算快樂,沒有經歷巨大的磨難,也覺得自己很幸運。不過某日睡前在看搞笑影片時卻不自覺想哭,原PO對於突然來訪的悲傷情緒感到錯愕,同時也不解自己怎麼了,覺得莫名其妙。原PO指出唯一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就是工作上的壓力,不僅覺得自卑、力不從心,還經常感到焦慮,而這些困擾都是在任職公職前所沒有的問題。面對工作,原PO形容「我的內心就好像一開始太用力了,已經燃盡的燒焦物。」。

正妹公務員哭訴「人生不快樂」!工作2年「搞笑影片看到哭」掀大票人共鳴
原PO對於未來感到迷茫,即便不滿意公務員的工作,帶也不敢擅自離職。(圖/翻攝自Dcard)

原PO自認平常很努力,但不快樂的緊繃心情總會在她內心裡拉扯,雖然想要離職,但又對未來規劃感到迷茫。原PO覺得每天都要思考如何應對人群,讓她感到很心累,同時工作上又有突發性、即時性的事情難以盡快解決,在事情一件又一件的累積下,也令她很焦慮。最後她也崩潰地說「我只要求對自己的工作負責,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希望真正需要幫助的民眾可獲得符合他們需求的服務,至少把份內工作做到『可以』,但一直以來都只是在混亂中度過,一件事情開始、還沒有結束又來、又來、又來 好痛苦。」。

正妹公務員哭訴「人生不快樂」!工作2年「搞笑影片看到哭」掀大票人共鳴
有許多也在當公務員的網友與原PO有相同感受,生活過得相當不愉快。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同樣在公家單位工作的網友留言表示,「我在教育局處,感受跟妳差不多,連沒有什麼事發生的日子,我都覺得緊繃甚至害怕,感覺已經是一種創傷了,不離開這個環境,我想是不會好的」、「我也很希望能夠真正幫助到民眾,但是一堆的行政程序、長官真的是浪費時間...常常一件小事就要處理很久」、「小主管的意見、科室長官的意見、秘書意見、局處長的意見,諸如此類雜七雜八意見,過一關又一關,超級煩。這種薪水真的好痛苦。」、「我也是任職公職約第二年開始覺得焦慮,覺得工作上的壓力跟屬性不是自己喜歡的,常常害怕出錯,原本考上公職時很快樂,但最久卻發現跟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雖然同事都相處的不錯,但還是提了辭呈,已離職」、「我的人生也是從服公職後開始不快樂的。」。


更多新聞: 小助理到職第2天「替公司代墊1500」!網見「撥款流程」狂勸:快逃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