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沒「錢」途?過來人曝「轉職1行業」月薪50K+見紅休:日子好過多了
不少從事餐飲業的人,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都有考慮過是否要轉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都會開始擔心中年失業的問題,也有部分民眾會因看不到工作的未來發展,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廚師,身旁有親戚創業從事冷凍空調的工作,不久前親戚向他詢問是否有意轉換跑道,也承諾若學成未來能將事業交給他,不過原PO相當擔心年紀問題,為此感到相當猶豫。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掰了科技業!他轉戰傳產見「加薪制度」反悔想回鍋…全場搖頭嘆:你回不去了


餐飲業沒「錢」途?過來人曝「轉職1行業」月薪50K+見紅休:日子好過多了
有一名29歲擔任廚師的網友,為了是否轉職感到相當苦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餐飲業想轉行」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29歲的廚師,薪水達4萬4千元,原先有創業的打算,不過礙於現實考量因此作罷。不久前,在做冷凍空調業的親戚詢問原PO是否有意願轉換跑道,還承諾未來如果學成了能讓他接手事業,讓他聽了有些心動。原PO透露想要轉職的原因「主要是餐飲業上班時間和休假的模式比較特殊,以前覺得可以接受,但現在想多陪家人。」,同時也指出「雖然親戚那邊也是很忙,需要曬太陽、扛重物,但至少過年過節還是放假。」。

餐飲業沒「錢」途?過來人曝「轉職1行業」月薪50K+見紅休:日子好過多了
原PO透露礙於年紀關係,讓他猶豫是否現在轉職已經太晚。(圖/翻攝自Dcard)

只不過原PO還是寫下自己的擔心,「這個年紀了改行會不會太晚?」,對此原PO也希望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能夠提供意見。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熱議,其中有人分享過去經驗表示,「28歲餐飲副店長,直接果斷跳半導體,日子好過多了,休假正常週休,加班費會給,做好分內的事情就休息,偶爾配合值班,不用像以前一樣為了業績拼命」、「我也是29歲從餐飲轉職,最近轉職到居家清潔,週休二日、見紅就休,薪水還比餐飲業高,43K~50K。」。

餐飲業沒「錢」途?過來人曝「轉職1行業」月薪50K+見紅休:日子好過多了
有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趕緊跳槽,29歲並不算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還有不少網友都寫下自身看法建議原PO,「跳吧,但冷氣空調可能要多練練搬的姿勢,否則會有職業傷害」、「快轉吧,餐飲沒錢途浪費時間,29歲洗個碩士學歷,往科技業來得及,只不過要浪費2-3年,會過得比較辛苦,但(起薪)屌打餐飲做15年以上師父」、「才29歲,轉職不晚」、「我跟你相同年紀時成功轉職,終於脫離餐飲業」、「才29歲,很年輕。」。


更多新聞: 正妹婉拒面試…HR一秒暴怒烙日文嗆「才不會錄用妳」網傻眼:這態度要確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