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刀遭免職! 醫師陸希平鞠躬道歉 否認造假病歷
主刀醫師陸希平,針對開錯刀出面鞠躬道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刀開錯人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已經被醫院記過免職,而在12號晚間,他出面鞠躬道歉,表示當時病患情況危急,自己也確實督導不周,沒有監督核對病患身分,才釀成錯誤,但陸希平也強調,他並沒有竄改病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開錯刀遭免職!陸希平鞠躬3秒致歉 親喊:絕無造假病歷


開錯刀遭免職! 醫師陸希平鞠躬道歉 否認造假病歷
主刀醫師陸希平,針對開錯刀出面鞠躬道歉。(圖/民視新聞)

當事醫師陸希平:「造成民眾對醫護人員,一些相關負面觀感,我謹在這邊對大家,表示深深的道歉。」深深一鞠躬道歉,發生離譜的開錯刀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事隔多天,12號晚間,出面道歉。

當事醫師陸希平:「當下突然接獲麻醉科的電話,他告訴我說,送來的這個病人血壓相當不穩,低到50至30左右,我一聽就趕快下去,做了一些處理,我們處理完了以後才發現是錯的。」

開錯刀遭免職! 醫師陸希平鞠躬道歉 否認造假病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遭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誤把低血壓的黃姓病患,和要做胸腔引流手術的張姓病患搞混,導致黃姓病患被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已經被醫院記兩大過免職,但他也解釋,當天情況實在緊急,他並沒有像外傳的,跳過程序,自己進病房推病患來開刀。

當事醫師陸希平:「我絕對沒有主動去推病人,我有催促雙方要趕快完成交班,而我只是說監督不周,我下面的人推床錯誤,又是緊急處理的狀況之下,我一時失察。」照理說,應該從開刀房到病房,層層關卡,都要仔細做確認病患,最後卻導致推錯病人、開錯刀,陸希平更被指控病歷登載偽造,事後才補簽手術同意書。

當事醫師陸希平:「我絕對沒有竄改任何病例,同意書是我本身親自去撰寫,有關在醫師方面應該寫的部分,我絕對不會去寫不該是我寫的部分。」被開錯刀的黃姓病患本身中風,無法表達,也沒有家屬,陸希平則涉嫌在發現開錯刀之後,隔了1個多小時,才請護理機構補簽同意書,只是幸好兩位病人都平安。不過擁有30年資歷的權威醫師,卻犯下離譜的錯誤,相關事證,還是得交由司法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陳建仁怒斥:不可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