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受命審理「台版柬埔寨」案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墜樓亡
圖為李昭然法官參與國民法官模擬審判畫面。(圖/擷取自司法院網頁)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法官李昭然昨(11)日在宿舍墜樓身亡,院方今(12)日表示,將安撫同仁悲傷心情,提供家屬後續協助。而李昭然法官是國民法官參審專庭法官,曾受命審理第二波「台版柬埔寨」一案,審理對象包含主嫌杜承哲(綽號藍道)。士院表示,李法官墜樓原因目前警方尚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收賄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騙首腦「藍道」 北市寧夏派出所長2大過免職

士林地院今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昭然法官昨晚在法官宿舍發生墜樓,經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目前警方尚在調查中。士院院長及相關人員獲悉後,凌晨前往三總陪伴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士院表示,同仁聞訊後震驚哀痛,即刻啟動心理支持措施,安撫同仁悲傷及不捨心情,並密切與家屬保持聯絡,以提供後續協助。

去年6月30日士林地檢署將「台版柬埔寨」主嫌杜承哲等4人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罪起訴,本案將採國民法官參審,士林地院收案後,由國民法官專庭成員經電腦抽籤分案,由刑事第5庭負責審理,成員為審判長蔡守訓、法官陳銘壎、法官李昭然。

令人意外的是,高等法院今日上午將針對第一波台版柬埔寨案被告16人進行宣判,不過當中並未包含主嫌「藍道」杜承哲,杜男與另外3人的案件目前正由士林地院審理中,亦是原本由李昭然法官受命審理的案件。

此外,李昭然法官生前推動國民法官制度不遺餘力,2021年1月間他曾代表士林地院,前往銘傳大學為全國高中生法律營進行模擬法庭演練,向下扎根讓參與的高中生能感受擔任國民法官的重要性,並對此有更深入的認識。

另根據士林地院2022年度總說明,當年度李昭然法官因未結案的案件繁多,未能完成「國民法官評議之研究–以我國模擬法庭活動為中心」研究報告,經司法院准予展延至2023年11月30日止。

快新聞/曾受命審理「台版柬埔寨」案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墜樓亡
李昭然曾因當年未結案件繁多未能完成國民法官研究報告。(圖/擷取自士林地院網頁)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警所長涉收賄洩密台版柬埔寨首腦 不服羈押禁見提抗告遭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