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難時不怕沒跟上!日本人妻訓練愛貓隨叫隨到 網見這點歪樓笑翻
日本人妻網紅分享,自己平時如何訓練自己的愛貓,讓牠可以隨叫隨到。(圖/IG「黑木太太」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403大地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天王星大樓因此傾斜倒塌,在拆除大樓的過程中,發現住戶的貓受困其中,而對這些小動物的救援的行動引發熱議。對此,一名日本人妻網紅,因為小時候經歷311地震的經驗,分享自己平時如何訓練自己的愛貓,讓牠可以隨叫隨到。

更多新聞: 66歲人母「離職6小時」就有新工作!「職業曝光」網秒懂:真的供不應求


逃難時不怕沒跟上!日本人妻訓練愛貓隨叫隨到 網見這點歪樓笑翻
黒木太太訓練愛貓,確保在災難發生時,貓咪可以主動跟上。(圖/IG「黑木太太」授權)

花蓮高農33歲康姓女輔導教師在403地震發生當下,原本已經安全逃出,卻為了救貓返回大樓,被倒塌梁柱壓住不幸喪生。不幸事故讓不少飼主反思,當地震或災害發生時,該怎麼做確保貓咪不會受困。對此,一名日本人妻網紅「黒木太太」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訓練貓的影片,確保在災難發生時,貓咪可以主動跟上,引發熱議。

逃難時不怕沒跟上!日本人妻訓練愛貓隨叫隨到 網見這點歪樓笑翻
影片最後,卻因為老公的言論而歪樓,讓黑木太太自己也哭笑不得。(圖/IG「黑木太太」授權)

黒木太太表示,因為日本也常發生地震,且依小時候經歷311大地震的經驗,知道有些有些膽小個性的貓咪,都躲起來找不到,因此平常有訓練相當重要,希望可以減少毛孩受災情況。首先準備牠喜愛的零食,並讓牠嗅聞,接著躲起來,給予固定叫聲或信號,當牠成功靠近時,給獎勵和鼓勵,最後不斷重複這個訓練。


但最後卻因為老公表示「妳沒有訓練我」而歪樓,網友們紛紛留言,「老公是希望被叫的時候也得到貓糧嗎」、「我家的貓聽不懂自己的名字,我很怕牠以為牠的名字是敲罐頭的聲音」、「通常開罐頭的聲音都聽得到,不然在旁邊叫他都當我空氣」。



更多新聞: 工作做完「準時下班」錯了?她被老闆批「沒向心力」勸離職…網搖頭:別做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