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寧安橋附近消防隊發現疑似遺體 經確認後為台灣獼猴
消防隊員前往寧安橋附近確認遺體,發現獼猴屍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重創花東地區,花蓮山區遭受重創,多處坍方並傳出傷亡情況。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今(12)日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工務段工程人員在寧安橋附近施工時,疑似聞到遺體臭味;消防單位立刻出動空拍機確認,並有消防特搜趕往現場查看,最後發現有一隻被壓住的台灣獼猴遺體。花蓮縣消防局新秀義消分隊員許勤表示,動物死後黑掉的皮膚遠看以為是衣服,經現場再三確認後,確定遺體並非人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遭割頸身亡 乾哥、乾妹遭「聲押禁見」

許勤說道,自己抵達現場後,馬上衝到下面檢查,看了很久、再三確認,確定是台灣獼猴的屍體。空拍機也沒拍到人類遺體。工程人員施工時聞到臭味、遠看猴屍發黑的皮膚又以為是衣服,因此立刻通報消防隊。許勤說自己花蓮太魯凱族人,今天早上還在砂卡礑參與搜救,也看到部落的怪手都被翻下來;他也提到,砂卡礑仍有1、2個小組仍在搜救,人力大約20餘人,還有一隻搜救犬。

許勤提到,目前砂卡礑主要搜索範圍,介於1.8K至2.5K之間;他也提到,此段異味最重,但有異味也未必等於有人類屍體。許勤表示,大自然本來就有很多動物、也可能有動物屍體,因此自然界也會出現臭味。他還提到,人應該都是走在步道上,因此目前搜索範圍,仍以步道區域為主。

快新聞/花蓮寧安橋附近消防隊發現1遺體 經確認後為台灣獼猴
消防隊員前往寧安橋附近確認遺體。(圖/民視新聞)

許勤表示,2.2K處異味最重、且該區水面疑似有油脂,且發現蒼蠅飛舞,因此是搜索重點。至於2.5K以後幾乎沒有異味,因此不列入主要搜索範圍。但許勤也說道,這不能代表失聯者一定在2.2K處,畢竟人的肉眼不能當探測器,目前只能很粗淺推測可能位置;「我們不能保證一定會在那裡出現,只能說我們希望可以在那裡找到」,他說。

許勤還提到,根據長輩描述的經驗,1.8K至2.2K處幾十年前也曾發生大坍方,因此早已知曉這裡是危險路段。許勤研判,失蹤者應該就是在步道上遭難,但由於現在積累的落石達到6公尺、2層樓高,因此搜救難度仍相當高。

快新聞/花蓮寧安橋附近消防隊發現1遺體 經確認後為台灣獼猴
消防隊員前往寧安橋附近確認遺體,發現獼猴屍體。(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下第一檢」檢察長鄭銘謙接法務部長 辦過林姿妙、高虹安涉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