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見台護照呆問「為何不一樣」嚇歪他!網曝「恐怖內情」:他們真不知道
網友透露,自己通關時遇到中國阿姨,對方拿起他的護照問出「1句話」,讓他驚愕發現「原來真的有中國人不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對台灣沒有任何實質的控制權,但部分中國人仍然不斷意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就有網友透露,自己在機場通關檢查時遇到中國阿姨,對方拿起他的護照問出「1句話」,讓他驚愕地發現「原來真的有中國人不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一夜連7震!05:30規模3.5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國女見台護照呆問「為何不一樣」嚇歪他!網曝「恐怖內情」:他們真不知道
該網友在Threads表示,通關檢查遇到中國阿姨,對方拿起自己的護照、狐疑地問道「疑!為什麼你的護照不同顏色」。(圖/擷取自Threads)

該網友在Threads表示,通關檢查遇到中國阿姨,對方拿起自己的護照、狐疑地問道「疑!為什麼你的護照不同顏色」,而他只能淡淡答道「(因為)我是台灣人」。不過,原PO的回答似乎沒能讓中國阿姨恍然大悟,她仍不解地問道「台灣也是中國的!怎麼可能護照不同」,還轉頭看向一旁顯然有著相同疑惑的老公,嚷嚷「真是奇怪耶」,讓原PO十分感嘆「我也是到現在才相信,真的有中國人不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

中國女見台護照呆問「為何不一樣」嚇歪他!網曝「恐怖內情」:他們真不知道
該問曝光後,不少網友披露中國內部現況。(圖/擷取自Threads)

該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解釋「據說中國有一半的人口是沒有護照的,所以對護照的認知有限,有些人更是一輩子沒機會出國」、「真的有很多中國人不知道台灣有自己的護照、政府及軍隊。當我告訴他們我去歐洲、美國及日本不用簽證時,他們都非常驚訝。中國政府的洗腦的非常徹底,而且中國太大了,很多人不太有世界觀」、「就像他們不理解為什麼從中國飛台灣是搭『國外線』」,也有網友披露中國內部現況「中國人要出國除了要有護照外,還需要一筆錢抵押在政府那裡,證明不是跳飛機,還會回來拿回錢的,不像我們隨時都能飛,一些國家還免簽,都是可憐的共產黨享受不到的國民福利」、「中國的教育裡,中華民國已經滅亡於1949年,台灣早就從那時候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他們多數人民無法理解國際現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鋒面通過雨區曝光 「這些地方」要防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