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聯大收購台驊投控驚傳內線交易案  「最懂海的男人」遭約談
上市公司台驊投控。(圖/翻攝自台驊投控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檢調獲報,上市公司台驊投控(2636)顏姓董事長涉嫌於2020年、禁止內線交易期間中,利用人頭帳戶買賣股票,獲利近200萬元。北檢今(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0路搜索,約談顏男等9人,釐清股票交易過程,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涉買空賣空大南港土地 和桐創辦人500萬交保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2020年5月28日晚間,另一家上市公司大聯大(3702)發布重訊宣布,將公開收購台驊普通股5%至20%;台驊隨後亦發布公告證實相關消息。

據報導,孰料顏姓董事長趁著公開收購利多消息公告期間,利用親友與員工等人的人頭帳戶買賣股票,粗估不法獲利接近200萬元。

因此,檢方今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0路展開搜索,約談顏男等9人到案,目前還在偵訊釐清案情中,估計將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偵辦。

據了解,台驊投控是全台首家全方位物流業務的上市公司,提供各式物流服務;更因長期投資長榮、陽明獲利暴漲,股價曾於2021年一度漲至每股321元而獲得「航海王」的美譽;而顏董更被媒體封上「真正的航海王」及「最懂海的男人」等稱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聯亞疫苗未通過審查股價腰斬 董事長特助搶先出脫持股遭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