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買空賣空大南港土地 和桐創辦人500萬交保
涉買空賣空大南港土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和桐化學子公司「和信成公司」的創辦人陳武雄,2017年涉隱匿關係人,轉賣大南港案的部分持份給自家掌控的宇盛公司。後來,宇盛延遲付款,造成和信成、和桐損失十餘億元,涉犯證交法。北檢在昨天(22)指揮調查局執行搜索12處,約談和桐創辦人陳武雄及前董事長楊猷傑等14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跑達人」提供遊艇暗助朱國榮逃亡 檢警兵分5路搜索約談9人

頭壓低低,不發一語,快速走進北檢,他是和桐化學前董事長,因涉嫌轉讓大南港土地,買空賣空,遭檢調偵辦。記者:「大南港的土地有沒有問題,有沒有掏空公司,董事長。」

涉買空賣空大南港土地 和桐創辦人500萬交保
和桐化學前董事長,遭檢調偵辦。(圖/民視新聞)

和桐化學前董事長陳武雄,8年前涉嫌內線交易,將大南港案的部份土地持份轉賣給宇盛公司,而宇盛是由陳武雄及他的家人所掌控,他們還隱匿關係進行買賣。之後宇盛竟延遲付款,直到富邦人壽得標後才付清款項,造成和信成與和桐損失數十億元。而陳武雄當年遭判刑2年半定讞後,隨即潛逃出境,直到2021年因為罹癌,才肯返台歸案,申請保外就醫。

涉買空賣空大南港土地 和桐創辦人500萬交保
陳武雄妻子。(圖/民視新聞)

北檢在周五(22)指揮調查局,持搜索票分別前往共12處執行搜索,並約談陳武雄等14人到案,訊後除陳武雄被裁定以500萬元交保,其妻子及子女等分別以15萬到200萬元不等交保,其餘人請回。全案依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罪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檢調約談朱國榮棄保潛逃9共犯 女秘書60萬、船長3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