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道施工不慎挖破瓦斯管! 火勢直竄1樓高遭勒令停工
竹縣"瓦斯外洩"疑施工挖破管勒令停工。(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一街,今天上午10點,發生瓦斯外洩事故。疑似新竹縣府汙水下水道施工單位,未按照標準程序,施工時,意外挖破瓦斯管線,當下起火燃燒,還瀰漫瓦斯味,引發居民一度恐慌,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到場搶救,而外包的施工廠商也被縣府,要求勒令停工,並且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十興一街汙水工程「挖斷瓦斯管線」 火勢衝4公尺高畫面曝光

熊熊烈火不斷從柏油路破口竄出,火勢直竄高達一層樓高,伴隨濃濃瓦斯味,嚇壞附近住戶。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火速在10分鐘內滅火,週六早上將近10點,新竹竹北十興一街與嘉興一街,鄰近交叉路口處,疑似正在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不慎挖破瓦斯管線,造成釀成火災意外。

汙水道施工不慎挖破瓦斯管! 火勢直竄1樓高遭勒令停工
汙水道施工不慎挖破瓦斯管。(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彭竣志:「有聞到濃濃的瓦斯味,發現到是我們的縣政府,在挖污水管線的時候,不小心挖到了我們瓦斯管線,然後產生了火花,造成它起火,那火量非常的大」。新竹縣消防一大隊高鐵分隊小隊長胡富進:「我們分隊人員到場的時候,瓦斯管線有挖破的情況,然後火勢竄出有高達3到4公尺高的高度,我們現在分隊人員在進行設水線防護,並稀釋瓦斯漏氣的濃度,我們現在等瓦斯公司人員到場將管線止漏後,我們分隊人員才會收拾裝備離開現場,所幸此案件沒有人員傷亡,沒有擴大延燒的情況」。

汙水道施工不慎挖破瓦斯管! 火勢直竄1樓高遭勒令停工
瓦斯外洩,消防人員緊急救火。(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工務處,到場了解發現,施工廠商並未依照標準流程作業,才會造成起火意外,立即勒令施工廠商停工!幸好當時大火附近沒有燃燒物,火勢下降快,中午12點半、瓦斯外洩狀況解除,不過,相關責任,縣府還要調查後繼續追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斯鋼瓶掉落! 天王星大樓「拆拆停停」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