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瓦斯行倉庫驚傳氣爆 2員工「50%二度灼傷」送醫
桃園平鎮一間瓦斯行倉庫發生氣爆。(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堯棋 陳聖翰 賴國彬 桃園報導
今天(12日)上午11點多,桃園平鎮區南平路二段一間瓦斯行倉庫,發生氣爆意外,警消到場時,雖然已沒有火勢濃煙,但有兩名員工分別遭受50%二度灼傷,已緊急送醫急救,瓦斯行業者指出,當下聽到倉庫傳來氣爆巨響,接著看到兩名員工負傷逃出,目前警方將現場拉起封鎖線鑑識,詳細氣爆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斯鋼瓶掉落! 天王星大樓「拆拆停停」原因曝

瓦斯行倉庫內,包括一樓大門、玻璃全被炸毀,牆壁地板、瓦斯鋼瓶也出現焦黑痕跡,現場滿目瘡痍,12號早上11點多桃園平鎮區南平路二段上,一間在地經營數十年的瓦斯行竟然發生氣爆意外,監視器拍下,氣爆瞬間炸出濃煙,威力之大,就連小貨車上的瓦斯鋼瓶通通東倒西歪,倉庫後院的圍牆磚瓦、傢俱也都炸開,甚至波及一旁民宅,窗戶玻璃全部炸碎,附近居民嚇一大跳。

桃園瓦斯行倉庫驚傳氣爆 2員工「50%二度灼傷」送醫
桃園平鎮一間瓦斯行倉庫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圖/民視新聞)

居民表示,當時在廚房工作,然後就突然聽到一聲很大聲,後來就從廚房這門看,就知道它氣爆,就趕快打電話, 嚇死了,也有人說,就突然爆炸,他的鄰居玻璃全碎。警消獲報後,出動8輛消防車、救護車2輛,以及24名消防人員搶救,儘管到場時已沒有火勢濃煙,但現場仍拉起封鎖線,消防人員檢查起火點,協助灑水降溫,然而氣爆當下,瓦斯行一名62歲賴姓員工、以及另一名52歲邱姓員工,兩人負傷逃離現場,分別受到50%二度燒燙傷,緊急送醫急救。

桃園瓦斯行倉庫驚傳氣爆 2員工「50%二度灼傷」送醫
瓦斯行氣爆波及周邊民宅。(圖/民視新聞)

當事瓦斯行老闆表示,兩名受傷員工手腳有一點受傷。業者透露,兩名受傷員工,工作年限都超過20年以上,並非新人,至於整起氣爆事故,是人為疏失還是意外,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彰縣議員楊竣程服務處遭瓦斯槍射擊 警方鎖定嫌犯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