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半個月...河北燕郊再傳起火爆炸 濃煙滾滾直竄天際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爆炸火災頻傳,距離北京市中心僅30公里的河北燕郊,半個月前剛剛發生7死爆炸事故,昨天(3月28日)再傳起火爆炸,現場黑煙滾滾,所幸暫未傳出傷亡,起火原因還不明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媒謠傳「查爾斯國王去世」享壽75歲 王室急澄清:假消息!
相隔半個月...河北燕郊再傳起火爆炸 濃煙滾滾直竄天際

火災現場附近:「著火了著火了。」

現場滾滾黑煙不斷冒出,直衝天際,起火建築還能看到熊熊火光,附近民眾嚇得趕緊逃命。

影片拍攝者:「這燕郊又著火了,這濃煙滾滾我得趕緊跑啊,爆炸了,完了,快跑。」

影片拍攝者:「這又炸了。」

3月28日,中國河北燕郊再次傳出爆炸起火,火勢猛烈,起火點位在當地天洋城小區附近的一間店鋪,消防隊人員原本說是疑似電動車起火導致,後來又改口原因還在確認。

相隔半個月...河北燕郊再傳起火爆炸 濃煙滾滾直竄天際

影片拍攝者:「燕郊怎麼老著火,燕郊天天洋城飯店,怎麼著的濃煙滾滾。」

影片拍攝者:「咱這都有點聞到膠皮味兒了。」

火勢當天下午已經撲滅,暫無人員傷亡。就在半個月前,離這次火場約2公里處才發生嚴重氣爆。

當時氣爆導致7人死亡、27人受傷,還造成一棟4層樓建築坍塌。燕郊距離北京市中心僅30公里,是大批北京上班族的生活圈,河北省消防單位3月24日才表示,全省各地消防單位持續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怎知沒幾天,又發生重大火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報告「海地幫派暴力如災難巨變」 今年已逾15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