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退去?柯文哲Long Stay無效 麥寮鄉長補選林宜豊淪老三
柯文哲Long Stay無效,麥寮鄉長補選滑鐵盧。(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6地補選登場,其中麥寮鄉長這一戰,更被民眾黨視為主戰場,黨主席柯文哲甚至「LongStay」九天八夜,全力為林宜豊輔選,最終結果卻只得到第三名,敗給民進黨支持的許忠富,而且林宜豊得票率,甚至比上一屆沒掛民眾黨籍還要低,讓議員大酸柯文哲恐怕心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李問赴美拜訪當年起草團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天8夜,都在雲林縣麥寮LongStay,沒想到鄉長補選結果出爐,他大力輔選的林宜豊,得票率卻比上一屆,沒掛民眾黨籍還要低。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他原來得票率是12%嘛對不對,他後來變成11%嘛,在這一場裡頭,張家就是一勝一敗,對民進黨來講,這個地方其實也是一勝一敗,輸得最慘的就是柯文哲,身為民眾黨的黨主席,這一次選舉大敗,應該要下台負責。」

王義川嗆柯文哲要下台負責!還提醒他,這回不只空戰沒發揮效果,連站路口基本功,都得再練練!

光環退去?柯文哲Long Stay無效 麥寮鄉長補選林宜豊淪老三
王義川嗆柯文哲要下台負責。(圖/民視新聞)

王義川提到,柯文哲站路口位置站錯了:「他站路口,我都還沒有笑他,他站的方向是下班的方向,所以他跟那個車子其實是離很遠。」

柯文哲力挺的麥寮鄉長候選人,慘遭滑鐵盧,也讓他被質疑,總統大選光環,不到3個月就被消磨大半。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他現在沒事幹,他就每天都在那邊給你LongStay,照理說傾全黨之力你去輔選,那照理說成績至少會好啦,結果你怎麼會選成這個樣子,所以大家不禁懷疑說,你柯文哲才短短這個總統大選,才不過兩個月的時間,你的光環是不是消退,那你的光環還能撐到2026嗎。」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說:「我覺得柯文哲,應該慢慢認清了一些現實,總統大選才結束多久,你看他掉得多快,麥寮選完之後,我相信柯文哲心碎了,你真的沒那麼偉大你知道嗎,你不要以為說,一人發一根小草,手機打開你的票就來了。」

麥寮這一戰,被視為民眾黨為2026年試水溫的關鍵一役,票數大幅落後藍綠對手,柯文哲不只被議員酸該「心碎了」,空戰聲量如何化為一張張真實選票,也成為民眾黨難題。

光環退去?柯文哲Long Stay無效 麥寮鄉長補選林宜豊淪老三
空戰聲量如何化為真實選票,成為民眾黨難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案C型鋼掉落桃捷軌道 桃市府勒令停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