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 蔡英文:保安宮傳遞保生大帝救世精神
總統蔡英文連續第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晚間出席「2024保生文化祭開鑼式」,肯定保安宮長期投入公益的貢獻與付出。並指出,保生文化季是北台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從今天開始到6月29日有一連串的活動,歡迎國人前來參加,認識台灣民俗文化,也可以邀請外國朋友一同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

更多新聞: 守護蔡政府最後任期 陳建仁即將功成身退回歸研究工作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前往正殿參香,祈求保生大帝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與現場貴賓共同剪綵,接著偕同總統府國策顧問暨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為保生文化祭開鑼。

快新聞/連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 蔡英文:保安宮傳遞保生大帝救世精神
總統蔡英文連續第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她連續第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每一年活動都感受到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非常感謝保安宮團隊對文化傳承的用心和付出。

蔡英文提到,保生文化季是北台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不僅吸引許多台灣民眾,還有很多的外國朋友會特地前來,體驗台灣獨特的宮廟文化。

蔡英文指出,今年規畫一樣很豐富精采。從今天開始到6月29日有一連串的活動,像是放火獅、家姓戲、宴王祭,還有3年1次的保生大帝聖誕遶境。她要請現場的好朋友們,多多幫忙宣傳,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來,認識台灣的民俗文化;同時也可以邀請外國的朋友,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

蔡英文說,保安宮不僅發揚宗教文化,也傳遞保生大帝的救世精神。長期以來,保安宮積極投入公益活動,為地方、為國家貢獻許多心力,並為國際社會帶來良善的力量。不論是這個月發生的台灣震災,或是今年初的日本能登半島震災,保安宮都發揮愛心,協助救災重建。

蔡英文也再次感謝保安宮團隊,希望在「保生大帝」的庇佑及廖董事長的領導下,保安宮的香火越來越興旺,台灣社會更加平安、繁榮,並祝福活動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暨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內政部長林右昌、台北市長蔣萬安、文化部次長徐宜君等亦出席此項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顧立雄將成第7位文人部長 王定宇讚:難得一見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