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週六登場 保安宮捐1000萬花蓮救災
保生文化祭週六登場 保安宮捐1000萬花蓮救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呂中漁、戴亞倫 台北報導

每年農曆3月15日是保生大帝聖誕,依照往例台北市保安宮,都會舉辦保生文化祭,今年將在4/13登場,除了有頗負盛名的藝陣出陣演出,還有放火獅除瘟疫等儀式,而由於花蓮碰上大震傳出災情,保安宮也捐出1000萬,協助救災。

更多新聞: 藍營強調修法不影響救災 吳思瑤痛批:卡死救命錢!


保生文化祭週六登場 保安宮捐1000萬花蓮救災
歌仔戲天地情為保生文化祭暖身預告(圖/民視新聞)

扣人心弦的劇情,搭配演員精湛的演技,訴說歌仔戲天地情,白蛇求草救夫的感人故事,為北臺灣最熱鬧的宗教盛事,保生文化祭暖身預告。



保生文化祭週六登場 保安宮捐1000萬花蓮救災
歌仔戲天地情為保生文化祭暖身預告(圖/民視新聞)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今年是我們三年一次的遶境,我們遶境,除了我們北部的陣頭之外,我們也要求中南部的,他們來參與,那這個在遶境回來,我們就放火獅,除了這個火獅本身之外,也有焰火很壯觀、也很震撼!

每年農曆3/15是保生大帝聖誕,年度盛事在週六將登場,今年碰上三年一次,保生大帝聖誕遶境,活動辦得熱鬧,遶境當天除了能觀賞,各個力士會的神轎,以及許多頗負盛名的藝陣演出,晚上還有放火獅的儀式,施放火獅象徵著保生大帝除瘟禳疫,庇護大家健康平安,而火獅也是由糊紙藝師李清榮一手操刀,讓大家可以一睹,傳統紙藝精細之美。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這一次的花蓮地震,我們保安宮也率先捐了一千萬,給衛福部來幫助這些災民的重建。

為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精神,除了保安宮舉辦第7屆醫療奉獻獎,將頒發獎牌及獎金100萬元,表揚基層的醫師外,也捐助一千萬元協助花蓮地震災後復原,盼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花蓮大地震人在台灣!李多慧返韓前「急託友人」捐款30萬:心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