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原一平獲交保「想向大谷翔平道歉」! 最新律師聲明曝光
水原一平獲交保「想向大谷翔平道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付賭債,遭美國聯邦檢察官依銀行詐欺罪起訴,他稍早被裁定以2.5萬美元交保候傳(約81萬元台幣)。水原的委任律師在庭後也發表聲明表示,水原一平希望向大谷、道奇隊、MLB以及家人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2.5萬美元交保 大谷翔平發聲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依銀行詐欺罪起訴水原一平,並指他盜用了大谷翔平帳戶超過1600萬元美金(約新台幣5.2億元)還賭債,而大谷是此事的被害人。若罪名成立,水原一平最高將被判30年徒刑。水原一平在當地時間12日戴著腳鐐出庭,但在監督聽證會時法官同意了律師拆掉手銬的請求。

美國聯邦法院裁定水原一平以2.5萬美元(約新台幣81萬元)交保,但必須交出護照,而且還勒令他接受賭博成癮治療,且不能和賭客、賭博公司以及大谷翔平有任何接觸,下次提審時間訂於5月9日。

水原一平的委任律師弗里德曼(Michael Freedman)在庭後向《ABC News》發出聲明表示,水原一平會繼續配合法律程序,並且他希望能與政府達成協議,盡快解決此案,以便他可以承擔責任。

聲名並指出,水原一平希望向大谷、道奇隊、美國職棒大聯盟和他的家人道歉, 「正如法庭上所指出的,他也渴望為賭博成癮尋求治療」。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大谷翔平以日文回應此事,他表示,非常感謝司法部的調查,「對我個人來說,這代表這件事上的突破,我想專注在棒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戴腳鐐現身法院 以2.5萬美元交保「不得與大谷翔平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