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私訊謾罵女主播「腦殘X麻」還稱帳號被盜 竹市警慘了下場曝光
圖為新竹市警局。(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馬姓女主播在採訪時質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竟遭到網友臉書私訊謾罵「腦殘X麻」。該帳號被查出是新竹市警察局法治科許姓員警,該名員警原先還稱,帳號被盜用,案件經檢察官偵辦後才坦承是其所為,新竹市警局今(13)日表示,影響警譽情節重大,從重核予許員記一大過及記過一次處分,調整服務單位,並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護主子亂潑髒水!許淑華批黃國昌抹黑:守護市民有必要提升網速

新竹市警察局表示,法制科許姓員警日前至主播馬姓記者臉書私訊不雅文字,啟動行政調查,多次訪談當事人,惟許員聲稱帳號遭盜用。為求審慎,盡速釐清事實,與刑事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調閱資料分析,並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始突破許員心防,坦承是其所為。

新竹市警察局指出,調查之初許員因擔心究責,謊稱帳號遭盜用,經調查釐清事實真相,許員涉嫌誣告等罪,全案將移請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本案影響警譽,情節重大,從重核予許員記一大過及記過一次處分,調整服務單位,並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以維警紀。

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表示,對於許員之不當行為,深表歉意,新竹市警局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態度,展現維護警譽決心,並持續加強教育員警法紀觀念,勿因個人情緒而有不當之言論,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年改復議案遭擋 林宜瑾曝「民眾黨淪傅崐萁小弟」:白藍同流合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