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化腐朽為神奇!各國新二代齊聚淨灘交朋友 社工指:提升本土認同
新住民秋姮最近參與「新住民淨灘暨海廢創作活動」,在現場發現有許多各國的新二代也有參與其中,讓她感受到新住民在台紮根的程度。(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台灣透過跨國通婚、移民等方法,來台定居的境外人士漸增,這些人也統稱為新住民,為了幫助這些新住民在文化、語言等更加融入且適應,有關單位不時也會規畫各式活動。近日由台越夫妻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Hang TV - 越南夯台灣」,就分享他們到桃園海灘參加的「新住民淨灘暨海廢創作活動」,不只能淨灘幫助寶島環境,也能利用海廢創作,更在活動中認識來自泰國、印尼、越南、中國等新二代,活動的社工也指出,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提升新住民本土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康老師「貓咪」獲救了 離開大樓送市區動物醫院


不只化腐朽為神奇!各國新二代齊聚淨灘交朋友 社工指:提升本土認同
來自越南的秋姮,在淨灘途中發現有許多,來自各國的新二代。(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台越夫妻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最近分享了他們參與桃園婦幼發展局,所舉辦的「新住民淨灘暨海廢創作活動」,跟著許多新住民和其家庭一起到桃園竹圍漁港淨灘,只見每個家庭在一望無際的海灘上,認真地將海灘上的廢棄物撿起,並將拾起的海廢創作成美麗的作品,化腐朽為神奇賦予其新生命,還能藉活動幫助大自然,增進親子關係。

不只化腐朽為神奇!各國新二代齊聚淨灘交朋友 社工指:提升本土認同
秋姮將越南特色發揮在海廢創作上,與大家分享越南的美好。(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秋姮也在活動中,發現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有的甚至是跟著父母親一起前來的新二代,透過淨灘結識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等同齡朋友,活動的社工人員也表示,「這個淨灘活動,就是為了讓這個新住民,通過參與活動,提升他們的本土認同」,在活動的最後,新住民們上台分享創作出的海廢作品,秋姮也上台拿出自己以漂流木為底,越南會安古城美麗九重葛做圖案的裝飾品,和大家介紹自己的家鄉,並表示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淨灘,為台灣這塊土地去努力,她也認為新住民在台灣已牢牢紮根,成為台灣密不可分的一份子。



更多新聞: 租屋蟑螂!仲介幫催繳房租「遭恐嚇、砸酒瓶」 他搏命逃跑過程全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