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舒適?「年薪120萬+日工時2小」卻想離職 網急勸:這點比較重要
科技業的優渥薪水吸引人才爭相投入。(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科技業相對優渥的薪水,近年吸引大批人才爭相投入,雖然常被調侃「十萬青年十萬肝」,也並非所有崗位都如此血汗。最近就有網友於Dcard發文,標題為〈該脫離舒適圈嗎?〉,他透露目前年薪稅前約120萬,雖然收入不如其他公司來得多,但每日平均實際工作僅2小時,希望同在科技業得網友給點意見,文章PO出後立刻造成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原PO羅列生活背景和工作狀況,今年28歲的他為雙北人住家裡,通勤時間20分鐘,每月會意思一下給家用2,000元,女友也待在雙北,2人有結婚的打算;現職基本不需要加班,大概每季有1個假日需要加班12小時,其餘都見紅就休,平時上班算是悠閒,每日平均實際工時2小時,其餘時間都在耍廢滑手機,每個月有1天要Update進度,當週會比較緊繃。

原PO透露「有時候看到同學在別的公司賺的比較多,或是同事跳vendor,偶爾也會有同學問要不要過去他們那邊,就會開始思考要不要脫離舒適圈,還是就這樣待到底,這輩子就這樣了」,但也坦言「自己也知道現職除了錢少了一點,基本上沒什麼好挑的,但那個脫離舒適圈的念頭偶爾就會跑出來,求各位前輩給點建議吧」。

太舒適?「年薪120萬+日工時2小」卻想離職 網急勸:這點比較重要
原PO苦惱是否該踏出舒適圈。(圖/翻攝Dcard)

網友對此則紛紛苦勸「不該,我踏入30之後覺得家庭比工作重要太多了」、「真的...我也覺得30歲之後就不想加班了,回家好好休息,然後連假規劃出國玩,這人生想想就美好,可惜我現在還在每天加班」、「想要經驗累積和錢會建議找到好的再跳離舒適圈,沒有打算或求安穩+上下班正常就留現職,沒啥事幹又破百也是種好命」、「夠了吧,120好好投資,五子登科很穩了」。

更多新聞: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