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驚喜!正妹女大生想探班「台積電男友」 科技同業急勸阻:你當懇親會?
有女大生詢問是否能夠探班在台積電上班的男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雖然詩詞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但陷入熱戀的情侶每分每秒都不想分開,總是想為對方多做點什麼以增添甜蜜的幸福感,不過有時候擅自行動也會因此帶來些許的麻煩。最近就有位女大學生發文,想帶點東西探望在台積電上班的男友,藉此給對方1個驚喜,可是擔心會不太方便,所以想詢問眾人的意見,貼文一出大批網友趕忙紛紛勸阻。

更多新聞: 9點上班「人到就好or正式開工」?她晚5分鐘慘被罵「2派網戰翻」

Dcard「閒聊」版11日出現1篇文章,標題為〈可以探班台積電員工嗎?〉,該位原PO先簡述背景「想給男友一個驚喜,想下午帶個點心、茶點過去。他是台中台積電的輪班員工,不是什麼主管,好像要穿防塵衣之類的」。接著她表示「因為我沒去過科技園區,想先詢問看看,去探班對他們來說方便嗎?是可以放在科技園區的櫃檯之類的請他來拿嗎?」。

給驚喜!正妹女大生想探班「台積電男友」 科技同業急勸阻:你當懇親會?
原PO想帶些點心、茶點給男友驚喜。(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則紛紛留言「等他下班再送吧」、「建議不要,對在上班的人是一種麻煩」、「工程師可以,作業員想都不用想」、「你會害他被主管黑掉」、「是多麼愛啊...連上班都不放過!」、「建議別,如果看到小三會尷尬」、「你當懇親會喔」、「他是去上班,又不是去當兵,有啥好探望的」、「不管是不是科技業,這種行為都超奇怪的」。

另外也有內行人給出解答「沒辦法,到哨口你就會被保全擋下來了,外人要進台積電廠區除非是正職員工依親屬參觀公司規定預約登記,不然不可能放你進來」、「本人就在15廠,給你正解,你可以送到大廳,那邊有桌椅,可以在那邊請他下來拿,但再進去的金屬門和剪刀門,你沒有識別證無法通過,就是這樣而已」,原PO在眾人勸說下也決定暫時放棄。

給驚喜!正妹女大生想探班「台積電男友」 科技同業急勸阻:你當懇親會?
原PO最後決定先暫時放棄。(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南科驚見「保時捷計程車」!駕駛夫妻超狂收入曝:3年爽賺1輛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