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安裝工人月薪僅26K?內行驚曝真實案例:旺季可拚到「這數字」
冷氣安裝近來成了民眾的討論話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近日發生一起天降冷氣的意外,導致22歲女大生遭砸傷不幸死亡,事後肇事工人坦言對「窗型」冷氣安裝流程並不熟悉,甚至還一度打電話向同事求救,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對相關產業的關注。近日就有網友於徵人廣告中驚奇發現,冷氣安裝工開出的待遇竟只有26K,文章立刻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不過隨即有內行人指出暗藏的「幕後真相」。

更多新聞: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冷氣安裝工人月薪僅26K?內行驚曝真實案例:旺季可拚到「這數字」
天降冷氣的施工意外引起社會對相關產業的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1日有網友於PTT「WomenTalk」版發文,他表示早上打開報紙看到徵人廣告,上頭標明職缺與開出的月薪條件,「冷氣師傅,月薪4萬;冷氣安裝工,月薪26,400」,仔細思考安裝人員的工作內容,「1台冷氣至少30公斤以上,如果安裝地點沒電梯,要扛好幾樓,到了安裝地點,又要扛著這玩意兒爬上爬下」,讓他忍不住大嘆「月薪26,400,難怪缺工」。

冷氣安裝工人月薪僅26K?內行驚曝真實案例:旺季可拚到「這數字」
有網友對於冷氣安裝工人的待遇僅26K感到不可思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26,400怎麼可能」、「26,400是要請誰來做?」、「那是在旁邊遞工具的學徒吧」、「是打五折嗎?騙人的吧?」、「應該是底薪或是學徒薪水」、「有經驗的師傅不可能這個薪水」、「這學徒吧,隨便洗個2台冷氣就花4、5千了,怎麼可能才這個收入」、「這種應該是指起薪啦,有出工還會再依次數算錢」、「冷氣工人薪水一直都不高,學徒啦」。

另外也有人透露身邊的案例「朋友冷氣師傅,有證照的,旺季5-8月,基本上月薪15以上,同事晚上六日繼續拼的25沒問題,但淡季可能就剩7-8萬」、「我聽到的是裝冷氣月入30萬,你確定看到的是月薪嗎?」、「學會之後自己接案月入至少十幾萬」、「案子多能抽成啦,旺季真的收入X打一般上班族,很燒體力就是了,像這種天氣白天光出門就熱炸了,何況還要扛冷氣攀高安裝」。

更多新聞: 徵才訊息驚見「4字員工福利」!他一看超怒「本來就應該的」萬網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