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工作「薪水封頂5萬+年終3月」!24歲OL問:行政做一輩子好嗎?
24歲OL分享她的職涯煩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個人對工作和生活的想像不盡相同,抉擇時往往難以複製他人的經驗,因此不免會陷入茫然的階段。最近就有剛步入社會的年輕OL於Dcard發文,標題為〈才24歲決定踏入行政做一輩子好嗎?〉,她表示找不到特別想要嘗試的工作,且公司行政職的薪水待遇十分不錯,月薪封頂有5萬且年終3個月,好奇是否應該趁年輕多去嘗試,不要只待一間公司,但又很滿意目前的步調,「這樣的想法會很狹隘嗎?」,文章發出後引起眾人的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 9點上班「人到就好or正式開工」?她晚5分鐘慘被罵「2派網戰翻」

畢業後就進入這間公司的原PO分享,她沒做過別的事情、沒有打工經驗,也不想離職去試試其他的產業,雖然會利用下班時間學些東西、考證照,但也僅止於學個興趣,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派上用場。盤點目前的生活,工作輕鬆、下班也不會很累,還可以去做點想做的事情;見紅就休、週休二日,很有生活品質,同事主管制度都不錯,唯一有點擔心的是,「如果到了30歲都只做行政,沒有什麼專業能力,會不會很不保險?」。

首份工作「薪水封頂5萬+年終3月」!24歲OL問:行政做一輩子好嗎?
該網友請益「才24歲決定踏入行政做一輩子好嗎?」。(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我覺得第1份工作建議做久一點,會比較好找下份工作,除非你急著找專業的工作,不然薪水5萬行政職算很不錯啊」、「有企圖心固然很好,但穩定又輕鬆的薪水也不錯,看這家公司穩不穩吧,多少人做個半死都沒5萬+3個月的」、「可能過幾年你的想法會變不想做一輩子,既然現在很喜歡這份工作就繼續做吧」、「說穿了上班就是為了賺錢討生活,如果職業上沒有特別想追求的,可以把目標放在下班後的人生」。

首份工作「薪水封頂5萬+年終3月」!24歲OL問:行政做一輩子好嗎?
網友紛紛留言給予建議。(圖/翻攝自Dcard)

但也有人提醒「可是你這工作很容易在公司緊縮時第1個被砍,你又無法保障公司未來10年的營運狀況,而且最可憐的是,10年之後你被資遣幾乎是找不到下份工作了,因為行政人資永遠都有新鮮、漂亮、便宜的人力在搶,你沒有什麼真的能留在身上的技能」。另外原PO也補充,目前薪水快4萬而已,大概再做4年才會封頂5萬,每年調薪幅度約2,500左右,但4年後就28歲了,「已經接近30,一個很難換工作的年紀了,如果是這樣也覺得繼續做滿好的嗎?」。

更多新聞: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