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補班剩1天!他問「為何討厭換連假?」 網1原因神解析:血虧
明年彈性調整放假和補行上班僅剩1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2023年調整放假及補行上班高達6次,引起不少上班族的抱怨與反彈,因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順應群眾意見,彈性調整放假標準改為「除夕前一日」及「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補行上班原則調整為「當週或次一週星期六」,以落實原先安排的週休二日,導致2024年僅小年夜彈性放假,須在2月17日補班。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到底是什麼人討厭「補班換連假」,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9點上班「人到就好or正式開工」?她晚5分鐘慘被罵「2派網戰翻」

先前2024年的「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公布後,當即引起緊盯假期想安排旅遊的人注意,11日PTT「WomenTalk」(女孩)版有網友發文,標題為〈正常上班什麼人才不喜歡補休換連假?〉,他表示「如標題,先排除輪班仔、排班仔,只考慮正常週休二日上班族,是哪些人很討厭拿禮拜六上班去換連續4天放假的呀?」。

2024補班剩1天!他問「為何討厭換連假?」 網1原因神解析:血虧
網友好奇詢問什麼樣的人討厭「補班換連假」。(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工作壓力大的工作」、「老年人我,撐6天上班很累」、「連假到處人擠人飯店漲翻天」、「平常休息日出勤是要算加班費的,這樣等於強制選1:1,補休還不能自選補休日,血虧」、「顧小孩的人,連顧4天很崩潰,帶出門到處都塞車,在家更崩潰」、「補班日累一次,連假的前和後事情擠在一起又各累一次」、「我要不要連假我自己用特休決定」、「需要連假的自己請就好,為什麼要綁架大家強迫上6天班,然後擠在一起放假」。

2024補班剩1天!他問「為何討厭換連假?」 網1原因神解析:血虧
2024年的「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更多新聞: 100萬不夠花!他問「第一桶金」通膨新標準 網給「這數字」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