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員工「乾坤大挪移」4月未上班!神鬼操作「爽領24萬」網笑:有當老闆的天份
有老闆抱怨資深員工4個月沒上班,將工作「外包」竟然還淨賺24萬。(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家公司多多少少都會有偷懶的員工,但不做事卻能夠照常將工作完成,那就需要一點點職場上的小聰明。最近就有老闆上網抱怨,某位薪水約12萬的資深員工,瞞著他整整4個月沒有上班,然後以每個月3萬元的代價,將職務內容分別「外包」給2位外勤人員,只負責對老闆的工作回報,每個月因此還淨賺6萬元,讓他忍不住問「請問這個資深員工這樣操作真的沒問題嗎?」,鬼神操作立刻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年過40沒專長?他問履歷空白「能找什麼工作」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

原PO表示,本月公司集體吃春酒的時候,他詢問該對方工作上的問題,結果該資深員工卻都不太清楚,最終其他同仁才將事實說出來,原來他已經4個月未上班,並將工作內容拆分成兩半,各花3萬找來另外2位員工代班。由於代班的員工都是外勤人員,因此每人一個月分別上班15天,就能將資深員工的上班天數都分攤掉,只有工作事務的報告是他親自來,以防被原PO發現此事,讓被一直被蒙在鼓裡的原PO震驚不已。

資深員工「乾坤大挪移」4月未上班!神鬼操作「爽領24萬」網笑:有當老闆的天份
原PO詢問「這個資深員工這樣操作真的沒問題嗎?」。(圖/翻攝FB「匿名公社」)

資深員工還表示,只要有人上班就可以了,和原PO說不要擔心那麼多,但原PO仍然有所顧慮,「目前我只想到有稅金和保險的問題,因為所得稅我是申報在那位資深員工上,但他卻發薪水給其他員工,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網友對此紛紛留言「他比你有當老闆的天份」、「你公司還缺人嗎?」、「沒出事都是沒事,出事就是沒完沒了」、「轉包,哈,工程界常用方式」、「你是老闆,你OK,大家都OK囉」。

另外還有人建議「幹嘛不解僱掉他?直接聘用那兩個,還能省下6萬的人事」、「他的取代性這麼高,你不如加給另外兩個然後把他請回家」,但也有人點破關鍵「看大家好像很排斥?其實很多高階主管不就是這樣的角色嗎」。原PO事後則更新「很多人說不如開除那位資深員工,這問題我有想過,因那位員工跟我是熟識,而且主管機關有規定那項工作有最低限度的人員配置,如果開除他,我也是需要再補一人過去,並沒有特別省到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生病請特休還要證明?他「未事先排定」掀網友論戰 勞基法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