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工作超夢幻?內行人驚曝背後「真實壓力」:除這1點都贏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理想的工作總是可遇不可求,許多人都嚮往到外商公司上班,總覺得能享受更優渥的待遇及福利,但是對於真實的職場情況究竟如何,大多數沒有過經驗的人,可能也是一知半解。最近就有網友在Dcard詢問,想瞭解處在外商公司的壓力大小,果然順利釣出一票網友分享經驗,直言可能不如想像那般美好,但也有人提出在外商工作的優點,只是要小心「1關鍵」。

更多新聞: 網紅擁單眼皮「被取難聽綽號」 立志娶大眼美女:不想子女有相同經歷

21日有男大生於Dcard「科技業」版發文,標題為〈外商的壓力究竟如何啊?〉,他表示經常在社群軟體上,看到於外商工作的朋友PO照片,分享公司準備的自助餐,「看起來就很頂,而且辦公室環境也挺不錯的」。不過他隨即又轉念一想,「但是不是其實壓力挺大的,聽說很追求KPI,也很容易被裁」,最後他徵求「有沒有去過外商的要來分享一下哩?」。

外商工作超夢幻?內行人驚曝背後「真實壓力」:除這1點都贏
有男大生詢問外商公司的壓力如何。(圖/翻攝自Dcard)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在外商三年,同事大部分海龜,普遍從求學時期就明確設定目標前進,不論反應、溝通及外文能力都蠻強的,再加上外商注重visibility,我是覺得整體環境壓力很大」、「滿注重效率跟溝通」、「壓力每間差很多欸!有些卷爆,有些跟公務員一樣」、「台商10年、外商10年了,其實在哪裡,跟你能力有關」,也有人提到外國同事或主管的態度問題。

但同樣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壓力比台商低多了,台灣人在外商心目中就是穩定好用,即使被裁也能拿資遣費然後跳去別家」、「科技業外商除了容易被裁以外,其他部分都贏台廠」、「待外商七年了,根本回不去台商...工作自由度高,彈性工時,一堆假可以休,主管好溝通,且不會像台商管理階層這樣只會大聲咆哮,更多的是討論如何一起找出解決辦法」。

更多新聞: 乳房切除讓你垂頭喪氣?乳房重建手術讓你重現女性自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