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但超賺?夜市賣「這1物」每月淨利十數萬 內行反曝「隱藏關鍵」
有網友透露同學在夜市擺攤,光靠賣「這物」月入十數萬。(示意圖/翻攝Pexel、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因應時代需求不同,現代社會創造出許多千奇百怪的工作,只要能夠發揮一技之長解決他人的麻煩,就算是冷門、常被忽視的職業也能發財致富。今(29)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什麼工作看似不起其實很賺錢,並透露有位同學在夜市擺攤賣滷味,竟然每月能淨賺十數萬元,文章一岀立刻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但也有人列舉背後不為人知的血淚。

更多新聞: 遠勝台灣?他曬照揭泰國夜市「2大優點」 網掀正反激烈論戰

PTT「Gossiping」(八卦)版29日出現一文,標題為〈不起眼但是其實很賺的工作?〉,他表示有個同學平時在夜市擺攤賣滷味,最近2人相約外出吃飯聚餐時,月薪5萬多的他考量對方工作辛苦,又可能賺得不多、經濟條件有限,原本打算豪爽地請同學吃一頓,沒想到後來隨口詢問生意如何,同學竟然聲稱「這個月還行,淨賺大概13、14萬」,讓他震驚詢問眾網友「是說還有什麼工作不起眼但是很賺的啊?」。

不起眼但超賺?夜市賣「這1物」每月淨利十數萬 內行反曝「隱藏關鍵」
原PO好奇詢問「有什麼工作不起眼但是很賺?」。(圖/翻攝PTT)

網友對此紛紛留言「水電工啊」、「擺攤、菜市場都超賺」、「資源回收最賺」、「按摩師傅,會按的屌打社畜」、「認真回居家清潔,口碑打起來真的是默默賺」、「園藝植栽」、「鋪地磚師傅,自己接Case那種」、「整骨師傅,半小時4,000左右入帳」、「夜市擺攤跟市場擺攤阿!淨利都超誇張的」。、「餐飲真的利潤很大,尤其是那種自己擺攤的,簡直無法想像」。

不起眼但超賺?夜市賣「這1物」每月淨利十數萬 內行反曝「隱藏關鍵」
賣滷味竟然能每月淨賺13、14萬,讓原PO大感驚奇。(資料照/民視新聞)

但也有內行人指岀「做吃的只是把上班族原本有的福利,全部換現金出來,所以會覺得賺很多,沒有週休二日、員工旅遊、6%勞退、特休」、「夜市做一個晚上等於你一個月的薪水,之前跨年看到花園夜市那個人潮,不過做吃的很累,還有備料洗鍋子」、「做吃很賺那是有做起來的,客源穩定,更多的是倒掉的」、「未看先猜你同學沒算自己的薪資」。

更多新聞: 逢甲夜市也認輸!「這景點」2023年稱霸大台中 784萬人瘋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