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首場籃球賽! 兩天吸3萬人朝聖 蔣萬安化身開球嘉賓
大巨蛋首場籃球賽,台北市長蔣萬安受邀擔任開球嘉賓。(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曾宸洛、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灣職籃T1聯盟一連兩天在台北大巨蛋比賽,吸引超過3萬人入場。賽事第二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受邀擔任開球嘉賓,他任內啟用的大巨蛋,如今能打棒球,也能當作籃球場地,至於,演唱會何時能辦?蔣萬安透露,目前還沒收到遠雄針對非體育賽事的相關申請。

更多新聞: 環狀線耐不住5級震?苗博雅質疑興建「人謀不臧」 蔣萬安這回答她怒了

大巨蛋的第一場籃球賽登場,兩天以來,湧入爆滿觀眾,打破台灣職籃史上最多觀眾進場紀錄,吸引超過31000人朝聖,就連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來參一咖。擔任開球嘉賓,站在籃球員身旁,市長瞬間迷你了起來。任內啟用的大巨蛋,能打棒球,還能辦籃球賽,就只差演唱會了,就連周杰倫都在IG上說「在等大巨蛋」,傳出他5月將在台灣開唱,有沒有望成為攻蛋第一人?蔣萬安說:「目前遠雄並沒有向市府提出舉辦非體育賽事的活動申請,但如果遠雄提出,我們一定就會透過跨局處的會議來進行嚴謹的審查。」

大巨蛋首場籃球賽! 兩天吸3萬人朝聖 蔣萬安化身開球嘉賓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難得出席輕鬆場合,蔣萬安心情不錯,畢竟過去一個月,北市接連爆出剴剴案、寶林食物中毒案,讓他開議後,連兩天到議會專案報告,面對議員砲火一一接招,不過顏色不同,他的態度似乎是兩樣情。洪婉臻上台質詢,兩人吵到時間暫停還不停,讓副議長急忙跳出來喊停。面對民進黨議員,蔣萬安看起來武裝防備心,反觀對面站的是國民黨議員,態度就沒那麼強硬。蔣萬安澄清:「沒有任何政黨之分,一直都是就事論事、本於事實。」

大巨蛋首場籃球賽! 兩天吸3萬人朝聖 蔣萬安化身開球嘉賓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市政問題燒不完,和前朝關係也還沒斷,近期柯文哲任內曾經手案子,接連被揭露弊端。蔣萬安指出包括台智光案、京華城的案子、北士科T17 、T18都由政風單位調查釐清。其中台智光案檢調也已介入。立場堅定,面對前朝弊案,蔣萬安還是那一句「勿枉勿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巧慧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張維倩:相信她經營新媒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