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醫院火警空調全壞  醫:患者治療恢復受影響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因B1火警造成空調失靈,患者權益受影響。(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

上週三的一場火警,讓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空調系統受損,儘管無人傷亡,但由於空調遲遲未修復,院方坦言只能提供冰塊和風扇幫病房降溫,醫護更爆料,家屬在照顧上和患者治療恢復,恐怕都受影響,幸好今天上午陽明院區空調已經全面恢復。

更多新聞: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火警 疑B1機房起火急疏散366人

濃煙四起,患者和醫護人員紛紛跑出醫院,10號週三一場火警,破壞了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空調系統,儘管這起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空調修理依然需要時間。民視記者李世宸:「有陽明醫院醫護反應,明明是週三的火警,到了週六三天過去了,卻還是沒有空調,影響到患者權益。」陽明院區不具名醫護:「體溫一直升高其實都對,這些發炎性的疾病有害處,手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在那邊流汗,其實手術的品質就會下降,甚至還會擔心是不是,會不能好好的專心開刀,最怕的是還會不會,增加細菌感染風險。」


陽明醫院火警空調全壞  醫:患者治療恢復受影響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副院長柯明中說明醫院作為。(圖/民視新聞)


這起火警一度造成醫護人員和家屬都衝到外頭,民眾紛紛飽受驚嚇,但回到醫院也不見空調恢復,有些住院患者必須留在病房內,一待好幾天都是高溫炎熱環境,醫院也隨即啟動因應措施。民眾:「他們有提早有講說,因為電梯有受損有心理準備啦,前天是稍微一點點熱,還可以接受因為現在春天還好。」


陽明醫院火警空調全壞  醫:患者治療恢復受影響
陽明醫院說明空調失靈原因。(圖/民視新聞)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副院長柯明中:「這幾天權宜之策,針對病房溫度過高,隨即購買大型冰塊及電風扇,提供病房單位降溫使用。」陽明醫院說明,火警造成空調電盤及送冰水到各樓層病房的泵浦電源線路燒毀,所以冰水無法送到各樓層空調機房經搶修已於周日上午7點前,全面恢復空調設備,目前火警原因仍待調查,但病患及家屬受影響部分,也考驗醫護團隊的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大雅住宅大火!縱火早有預謀? 楊姓原屋主二度買汽油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