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賭博起口角  越南移工勸架 意外遭同鄉刺死
嫌犯夥同友人將傷者抬上計程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林口驚傳凶殺命案!昨天(13日)深夜11點左右,一輛計程車到林口一處公寓前載客,由三名男子扶著血流如注的傷者上車,但經過搶救依舊死亡,警方兩小時內逮到兇手,原來是一群移工在公寓內賭博,嫌犯與另一人起口角,死者上前勸架卻意外被刺死,魂斷異鄉。

更多新聞: 逛夜市遭煙蒂彈落到身上 男表達不滿對方竟動手成鬥毆

監視器拍下,一輛計程車要來載客,發現開過頭,往後倒車,叫車的人看到車子到了,趕緊把躺在人行道上、血流如注的男子,搬運上計程車,直奔醫院。

聲源:附近民眾:「因為他們這邊的樓上我只知道說,他們進進出出還蠻複雜的,我老公有上去看,那個血跡是從樓上四樓那邊滴下來的,(一路滴到一樓門口喔)對啊,在那邊還有血跡啊你自己看,那個摩托車上面那邊還有血跡啊。」

喝酒賭博起口角  越南移工勸架 意外遭同鄉刺死
警方找到水果刀跟血衣(圖/警方提供)

凶案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仁愛路,附近居民一直到警察上門蒐證,才驚覺公寓樓上可能就是命案第一現場,血跡一路從四樓滴到一樓。警方展開調查,在公寓現場找到刀子跟血衣,一群越南籍移工,在公寓四樓喝酒賭博,黃姓嫌犯先和阮姓男子吵到拿出水果刀,而陳姓男子上前阻擋想勸架,沒想到意外被砍中胸部要害。送醫搶救仍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嫌犯發現闖下大禍,趕緊逃跑。

林口分局偵查隊長黃祺瑋:「凌晨零時許林口轄區發生一起命案,越南籍移工陳男胸口遭利刃刺傷,急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黃姓犯嫌是越南籍失聯移工,犯案後逃逸無蹤,本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於兩個小時內查獲黃嫌到案,據了解因黃嫌與同鄉酒後賭博起口角,持刀傷人時因死者攔阻,而失手將死者刺死。」

喝酒賭博起口角  越南移工勸架 意外遭同鄉刺死
黃姓嫌犯被警方依殺人罪移送法辦(圖/警方提供)

警方查出,在場六名越南籍男子,只有一名合法居留,其他都是通報失聯或是已經逾期。而嫌犯和死者都是逃逸移工,擔心被遣返才逃跑,結果不到兩小時就被警方抓到,依殺人重罪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1離奇車禍駕駛拋飛墜橋 真相竟是行車糾紛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