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姓義務役「入伍2天」逃離營區 今晨返回203旅 軍方依法究辦
陸軍203旅劉姓義務役在入伍兩天後突然消失,軍方發布離營通報,人已在13日上午7點自行返回營區,軍方依法究辦。(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陸軍台南大內203旅一名劉姓義務役,在入伍兩天後,突然消失,軍方在24小時後發布離營通報,劉姓義務役在13日上午7點自行返回營區,軍方依法究辦。記者回到現場發現,203旅營區正在施工,部份圍牆被打掉,加上緊臨國產署的太陽能光電工地,四周僅用圍籬圍住,劉姓士兵可能就是從這裏逃離營區。

更多新聞: 攻城獅作客高雄遭反撲!高國豪腳翻船傷退 艾夫伯29分領軍仍贏鋼鐵人

劉姓義務役「入伍2天」逃離營區 今晨返回203旅 軍方依法究辦
陸軍203旅劉姓義務役在入伍兩天後突然消失,軍方發布離營通報,人已在13日上午7點自行返回營區,軍方依法究辦。(圖/民視新聞製表)


出有士兵離營的203旅,大門前放置了好幾個路檔,只要有人靠近,就會引起哨兵緊張。

大門前戒備森嚴,但走到後頭,原本的水泥圍牆卻變成了鐵絲網。原來,營區後方正在興建營舍,旁邊緊臨著國產署用地,也在做太陽能光電工程,兩者之間沒有圍牆,很輕易就能越過去。工地只用兩片圍籬搭起簡易門,用電纜綁起來,誰都能解得開;下方的鐵片也沒固定好,一折就出現一個大漏洞,很可能就是士兵逃離營區的破口。

附近民眾說,「這要逃跑應該是很簡單,因為這低啊,這個趴下去就過了。」另一位男性民眾也說,很有可能從這裏逃走,因為這邊沒什麼人在管,也沒崗哨,以前圍牆還有種九重葛,刺那麼多,很難爬,現在都砍掉了。


劉姓義務役「入伍2天」逃離營區 今晨返回203旅 軍方依法究辦
203旅營區正在施工,部份圍牆被打掉,加上緊臨國產署的太陽能光電工地,四周僅用圍籬圍住,防護出現大漏洞。(圖/民視新聞)


劉姓二兵4月9日才到陸軍八軍團203旅第2營報到,在填寫心理調查量表時,被軍方列為重點關照人員,打算過三天再約談他,那知11日晚上6點半,進行新兵招募宣導之後,9點再集合時,已經不見人影,軍方找了一整天,也聯繫家人,仍舊遍尋不著,於是在24小時後發布離營通報,劉姓士兵可能發現事態嚴重,在14日上午7點自行返回營區。陸軍第八軍團發言人王俊傑表示,「劉兵11日晚間即不假離營,單位依規定在12日發布離營通報,劉兵已於今日上午自行返營,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附近民眾聽到有義務役翻牆離營,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表示,「當兵就放假出去再逃跑就好了,做一年還要被判三年這樣划不來啦,瘋了。」

軍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劉姓士兵離時,疑似事先聯絡車輛接應,似乎早有預謀。而營區工地圍籬外沒幾步路,就是產業道路,極有可能就是逃逸路線。

這是國軍一年期義務役今年上路以來,第一次出現義務役男不假離營,也曝露出203旅營區漏洞。軍方表示,已針對人員管制疏失進行檢討,並強化營區安全阻絕設施與維安管制作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奶爸遭酸民誹謗!硬氣到警局報案 揭這點感嘆:在上海沒接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