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搭巴基斯坦巴士「躺18小時不用千元」 提醒1點必做累嘆:完全沒有睡
融融在巴基斯坦喀拉蚩,選擇搭乘臥鋪巴士,前往拉海爾,一路上睡睡醒醒,經過18小時到達目的地後,建議大家,有空再來體驗比較好。(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 」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臥鋪巴士與普通巴士不同,會在車內提供床鋪,讓旅客能夠躺下休息,消磨旅途時間。經常旅遊世界各地的YouTuber融融,在巴基斯坦旅遊時,選擇搭乘18小時的臥鋪巴士,從喀拉蚩抵達拉海爾,一路上因為車內冷氣低溫,讓他睡睡醒醒,幾乎沒有休息到,抵達目的地下車後,疲累建議,有空再來體驗,不然搭飛機還是比較好。

更多新聞: 認為俄羅斯壓迫穆斯林! 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發動恐攻

在土地面積較大的國家旅遊時,除了選擇飛機、普通巴士作為長途移動手段外,某些國家,會提供臥鋪巴士,作為另一種選擇。融融在巴基斯坦喀拉蚩,想要前往拉海爾,許久沒有搭乘移動巴士的他,選擇沒搭過的臥鋪巴士,作為交通工具,想要趁機體驗,在巴士床上過夜的感覺。

在車上躺床過夜!台男初體驗臥鋪巴士「冷到睡不著」 抵達後累嘆:飛機比較好
臥鋪巴士上的床鋪休息空間,有小夜燈、插座、小電視螢幕,整個空間讓融融認為,空姐來體驗的話,可能會產生在機上休息間的既視感。(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 」YouTube)

購票上車後,車內中間只有一條狹窄的走道,兩旁都是上下鋪,床鋪以雙人床來說,非常狹小,融融躺上去後,就佔掉一半的面積了,在內部也有提供夜燈、插座、電視螢幕,整個空間讓融融認為,如果是空姐來搭乘的話,應該會覺得,與機上空姐休息間很像。

在車上躺床過夜!台男初體驗臥鋪巴士「冷到睡不著」 抵達後累嘆:飛機比較好
一路下來,車上的冷氣讓融融冷到睡不好,在睡過一晚後,覺得體驗很不好,根本沒有休息到。(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 」YouTube)


巴士每3小時就會停下休息,讓司機與乘客能夠、喝水、上廁所,在旅途中,一開始,融融因為車上16度的低溫,冷到無法睡著,之後趁休息時,換上長褲,但依舊一個半小時就會醒來一次,無法好好睡覺,在巴士休息時,還跑去溫暖的車外取暖,直言:「休息體驗沒有很好。」。

在隔日下午2點,融融終於抵達拉海爾,雖然他的體力很好,但一路睡睡醒醒,依舊讓他感到疲累,決定直接回飯店休息,對於初體驗臥鋪巴士,也發表了感想,認為真的有時間,再來體驗臥鋪巴士比較好,18小時的疲累旅途,讓他有點吃不消,搭2到3小時的飛機,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中國車隊巴基斯坦遇炸彈客 5工程師、1司機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