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隊巴基斯坦遇炸彈客 5工程師、1司機喪命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昨天一支中國工程師車隊遭遇炸彈客襲擊,車上5名中國人和1名巴基斯坦籍司機全部喪命。當局已封鎖現場、全力緝凶,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為事件負責,而消息傳回中國後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竟然有不少小粉紅將過錯推給美國。

更多新聞: 撞橋前事故畫面曝光!貨輪45秒內「2度斷電」 冒黑煙疑失控直往橋墩衝

山谷中的殘骸還不斷冒出濃濃黑煙,裡面6人全部喪命,鏡頭拉近、只見一團焦黑廢鐵,難以看出車輛原貌。

當地村民哈希米:「我們到現場時情況非常糟,後來附近居民前來幫忙接著救援隊來了,之後警察局的人也來了。」

中國車隊巴基斯坦遇炸彈客 5工程師、1司機喪命
巴基斯坦一支中國車隊遭恐怖攻擊,26號、車隊正從首都伊斯蘭馬巴德開往北部達蘇大壩施工現場,遭遇不明人士開著裝滿炸藥的汽車衝撞,當場墜入山谷並爆炸,車上5名中國工程師和1名巴基斯坦司機全部喪命。

貝沙姆市官員可汗:「載有炸彈襲擊者的轎車撞上一輛小巴,導致小巴墜入山谷,5名中國人和一名司機喪命。」

這是巴基斯坦一週內3度發生針對中國的重大攻擊,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為事件負責,而消息傳回中國瞬間衝上微博熱搜,不少中國網友直接將矛頭指向美國,控訴「先是俄羅斯,然後是我們」「這是針對中國的恐怖攻擊,誰受益最大誰就有最大的嫌疑」。

中國車隊巴基斯坦遇炸彈客 5工程師、1司機喪命
巴基斯坦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一環,中巴因為聯手開發地方,被部分地區武裝勢力視為掠奪者,2018年來針對中國相關人員的攻擊事件越來越多。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已經到當地中國使館弔唁,同時譴責恐攻,承諾迅速徹查、嚴懲兇手。

更多新聞: Angelababy一看瘋馬秀全涼!卸大濃妝拍片拚回歸沒用「這神祖牌」也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