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攔腰撞斷」 當地船長聞訊驚呼:以為是個笑話
位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凱伊橋,在26日凌晨遭一艘貨輪攔腰撞斷,對此當地船長大吃一驚,直言「很難相信它(巴爾的摩凱伊橋) 已經消失了」。(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位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為一座行車大橋,卻在26日凌晨遭一艘DALI號貨輪攔腰撞斷,瞬間被截成4段,橋上的車子及民眾紛紛墜河,造成6人死亡、2人獲救以及1人重傷的慘況,引起外界關注。對此,當地56歲船長史蒂夫·沃特斯(Steve Waters) 表示,在收到相關訊息及影片後,「還以為這是一個笑話」,直到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真的,讓他不禁直呼「很難相信它(巴爾的摩凱伊橋) 已經消失了」。

更多新聞: 48小時挑戰重機環島「誰休息誰買單」 好友1句話竟讓大淵嚇到手狂抖

在3月26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26日下午1點30分),1艘948英尺長的貨櫃船,以高達8節速度向「巴爾的摩凱伊橋」急駛,直到快要撞上前才緊急轉向,但為時已晚,數秒後船體撞上橋墩,橋面在10秒內斷裂成至少4截,造成6人死亡、2人獲救,以及1人重傷的慘況。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攔腰撞斷」 當地船長聞訊驚呼:以為是個笑話
巴爾的摩凱伊橋遭一艘貨櫃船撞擊,橋面在10秒內斷裂成至少4截。(圖/路透社)

事發後,當地的船長史蒂夫·沃特斯(Steve Waters)表示,自己的兒子在該地區工作,並在當時傳訊息及相關影片給他,但由於兒子經常惡作劇的關係,所以史蒂夫·沃特斯一開始以為這是一個笑話,並沒有特別關注,直到後來他才意識到這是真實事件,完全不敢相信凱伊橋已經消失了。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攔腰撞斷」 當地船長聞訊驚呼:以為是個笑話
當地船長史蒂夫·沃特斯聞訊後大吃一驚,坦言一開始以為是一個笑話。(圖/路透社)

此外,自從凱伊橋被撞斷後,引起外界關注,不少人認為這是一場恐怖攻擊,對此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大橋遭撞和恐怖攻擊活動有關,而船員在事故前曾不斷發布求救訊號,讓政官員能把握時間緊急封鎖橋梁出入口、阻止車輛進入,進而挽救更多生命,直言「這些人都是英雄」。

更多新聞: 麥可喬丹接班人?盤點NBA史上最令人可惜的球星 這2位因傷毀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