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喬丹接班人?盤點NBA史上最令人可惜的球星 這2位因傷毀生涯
YouTuber姜冠名最近邀請好友Kuan,一起回顧近代NBA史上,最令人感到可惜的球星。(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被球迷封為「籃球之神」的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球技和魅力風靡全世界球迷,被認為是「NBA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籃球員」,在他2003年正式退休後,也讓球迷繼續尋找他的接班人。自稱是籃球公道伯的YouTuber姜冠名,近日與好友Kuan回顧「近代NBA史上最令人感到可惜的球星」,並提到他們認為有2位曾被譽為是「喬丹接班人」的NBA球星,不過都因為受傷的關係,導致球星生涯有大轉變。

更多新聞: NBA/紀念「黑曼巴」出包!Kobe銅像上「印錯字」湖人球團尷尬回應了

YouTuber姜冠名最近邀請好友Kuan,一起回顧「近代NBA史上最令人感到可惜的球星」,並細數他們覺得球星可惜之處,在90年代的球星時,提到了Grant Hill和Penny Hardaway,姜冠名說,Grant Hill是少數在那個年代,甚至比Kobe或是Vincent Carter,都還要在更上面的一個順位的人選,不過他卻在27歲時左腳踝受傷骨折,但後來還是有入選名人堂,Kuan更認為Grant Hill沒受傷的話,職涯天花板甚至能達到20-5-5的成績。

獲譽喬丹接班人!盤點最令人可惜NBA球星 這2位都因受傷球涯生變

Kuan提到Grant Hill在1996年Michael Jordan復出的賽季,甚至擊敗他,成為當季明星賽票王。(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另外,同為魔術隊的Penny Hardway,姜冠名提到他在進聯盟第一年,就成為年度最佳新秀第二名,第二年更為最佳陣容的第一隊,打進NBA總冠軍賽,並說到Penny Hardway在當時,幾乎沒有弱點,不過在Shaq離開球隊後,除了沒有找到合適的補進像樣的禁區球員,加上各種傷勢不斷,一直持續到縮水球季,最後因為膝蓋的大傷,直接影響到後面的職業生涯,不然他覺得Penny Hardway要成為當時的MVP,也絕對不是問題。

獲譽喬丹接班人!盤點最令人可惜NBA球星 這2位都因受傷球涯生變

姜冠名提到Penny Hardway在單場均抄截2.4次,火鍋1.4次,幾乎進攻和防守,都是他一個人在撐場。(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更多新聞: NBA/詹皇不算什麼!傳奇球星認「很怕喬丹」曝兩大傳奇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