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復出上場10分鐘繳13分 賽後首談禁賽風波
林書豪歸隊第一場比賽牛刀小試,就高效率貢獻13分。(圖/PLG提供)

體育中心/蔡晴景、郭水城報導

國王當家球星林書豪上禮拜六迎接復出第一場比賽,牛刀小試上場10分鐘,就高效率攻下13分4助攻,幫助國王中止四連敗。這是林書豪因為誤用靜脈雷射,遭到聯盟禁賽五場後第一次登場,賽後暢談近期心路歷程,在誠實認錯的同時,也感謝球團後續危機處理。

更多新聞: 林書豪傷癒解禁復出 彰化家鄉大勝夢想家助國王中止4連敗

球賽主播:「林書豪的外線,哇一個掩護就拔進。」

林書豪解禁復出第一場比賽,也是第一次在父親的故鄉彰化登場,展現超高效率。

球賽主播:「書豪在盧冠良前面來個後撤出手,進!。」

三分球3投3中,在不到11分鐘的上場時間,貢獻13分4助攻,幫助國王以116-94痛宰夢想家,中止四連敗。他因為誤用靜脈雷射療法違反國際禁藥組織規定,遭禁賽五場,歸隊第一場賽後記者會,直球對決有問必答。

國王後衛林書豪:「我們已經做錯了,怎麼去處理這件事,我是非常非常感謝國王隊,以非常專業的方式去處理,不但是跟聯盟去講,或者回答大家的問題,用很誠實的方式說,我們哪裡不對哪裡要進步。」


林書豪復出上場10分鐘繳13分 賽後首談禁賽風波
林書豪在禁賽後,第一次受訪暢談心路歷程。(圖/PLG提供)


這場靜脈雷射風波,國外主流媒體多有報導,這位在全世界都享有高知名度的前NBA球星,不擔心被貼上標籤。

國王後衛林書豪:「賽季中我們什麼都不看,我的名聲什麼的我也不太擔心,我不是這麼白癡,會偷偷去做一件事,放在YouTube上讓全世界去看,我不覺得是這麼大的一件事。」

相對於外界評價,林書豪更在乎無法上場幫助球隊,回歸第一戰就扳倒夢想家中止四連敗,這位MVP球星重返戰線,對於目前排名第四,要爭奪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的禁衛軍來說,是一場及時雨。


更多新聞: PLG國王終止4連敗 林書豪首度在彰化出賽喊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