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回鑾遇醉男揹嬰擋道  副董鄭銘坤「動手」挨告
大甲媽回到大甲區發生多起衝突警方表示將查辦。(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中部中心 /許家程、黃信儒、葉晏昇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昨夜回鑾,結束9天8夜遶境行程,鑾轎回到大甲卻發生3起衝突!其中,一名喝醉酒的男子,揹著嬰兒,擋在神轎前,當時護轎的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多次勸離無效,最後鄭銘坤疑似推打該名男子,事發後,被打男子到警局報案提告傷害。對此,鄭銘坤回應,他是推不是打,要告就去告。

更多新聞: 工程行迎接大甲媽鑾轎要放煙火 疑和秩序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大甲媽祖回鑾遇醉男揹嬰擋道  副董鄭銘坤「動手」挨告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疑似動手推了擋轎男子挨告。(圖/黑色豪門企業)


媽祖回鑾抵達大甲區順天、民生路口,隊伍突然不動了,原來有人擋在鑾轎前,妨礙前進又飆粗話。光頭男子疑似喝醉酒,還揹著女嬰想鑽轎腳,當時副董事長鄭銘坤站在鑾轎前,要對方離開,男子完全不理睬,這時鄭銘坤疑似推打了男子腹部好幾下。鄭銘坤出手,事發後鄭姓男子表示,自己被鄭銘坤毆打,要去驗傷更要提告傷害。對此,鄭銘坤回應,因為現場有嬰兒,擔心發生危險,才會要求男子離開,對方既然要告就去告,他是推人離開沒有打人。


大甲媽祖回鑾遇醉男揹嬰擋道  副董鄭銘坤「動手」挨告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最終日發生多起衝突糾紛。(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警方表示,將通知當事雙方釐清事發過程。無獨有偶,遶境回鑾不太平靜,發生多起衝突,一起在文武路、三民路口,是因為宮廟團體燃放鞭炮導致糾紛。第三起,則是在順天路,多名身著粉紅色「傳承」字樣上衣男子與黑衣男子,疑似口角衝突,釀成互毆。大甲媽回鑾最終日,爆發3起肢體衝突,台中主場"開打",警方以通知相關人到案,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 超過10萬信徒擠爆廟埕 回程民眾提供美食「開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