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燒肉名店拿過期肉做教育訓練? 市府:高度懷疑
燒肉店出現八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喊話重罰(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家高檔和牛燒肉店,遭踢爆存放過期品,食安處上門稽查,發現共有牛肉等八項食材過期;不過,業者臉書澄清,過期肉品只是給員工教育訓練用!但網友不買單,留言酸爆,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表示,高度懷疑,至於食材過期,將依食安法重罰。

更多新聞: 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


台中燒肉名店拿過期肉做教育訓練? 市府:高度懷疑
燒肉店疑存放過期肉品遭員工踢爆(圖/翻攝畫面)



高檔燒肉店,被前員工踢爆,疑存放過期肉品和原料,餐廳人員,現身食安處,進行說明。記者追問,沒得到正面回應,而食安處稽查後發現,燒肉店內,有牛肉219塊共18箱,日本豆瓣醬2罐,韓國豆瓣醬2罐,昆布高湯等八項,通通過期。


台中燒肉名店拿過期肉做教育訓練? 市府:高度懷疑
台中市食安處人員前往燒肉店稽查封存(圖/翻攝畫面)



台中市衛生局長喊話,祭出重罰。而業者臉書發文澄清,造成顧客恐慌,深感抱歉,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肉品,是給員工教育訓練,強調以上內容,並沒有造假;但大批網友,灌爆留言區,狂酸要進行什麼員工訓練啊,黑暗料理大賽嗎,還有人說這篇稿很幽默,可以參加笑話比賽。


台中燒肉名店拿過期肉做教育訓練? 市府:高度懷疑
燒肉店人員前往食安處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



至於坊間不少民眾認為,肉品只要放在冷凍庫冰存,就算過期了,還是可以吃,對此,專家呼籲,仍有變質風險。毒物專家提醒,過期肉品,恐造成身體代謝,消化道不適症狀,這回高檔燒肉店,出現過期醬料和牛肉,惹出風波,也重重打擊商譽。


更多新聞: 掰了信義區銅板價美食! 「市府員工餐廳」調味料過期遭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