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信義區銅板價美食! 「市府員工餐廳」調味料過期遭解約
台北市政府B1府宴餐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政府B1的府宴餐廳,被稱為是信義區小確幸,美食物美價廉,早餐還能用銅板就解決,不過,今年初才有前員工出面指控,經營者欠債欠薪,現在衛生局又查出,餐廳有20件調味料和食材過期,依食安法開罰108萬,公管中心不僅要解約,還要求廠商付違約金100萬,並返還場地,使得餐廳只能營業到4/30。

更多新聞: 創業維艱!他從零開始做滷味 爸初嚐後給1建議:千萬別加黑科技

台北市爆發多起食安事件,只是沒想到這食安風暴,也吹進台北市政府裡頭,位在B1的府宴餐廳,被衛生局查出有過期的調味料。市府員工最常來的府宴餐廳,上周被查出調味料和食材有20件過期,還有環境不潔問題,被衛生局要求立即改善,遭罰108萬元,公管中心甚至要和他們解約,如今餐廳只能營業到4/30,不過午餐時間一到,人潮依舊滿滿滿。

掰了信義區銅板價美食! 「市府員工餐廳」調味料過期遭解約
台北市政府B1府宴餐廳。(圖/民視新聞)

還有民眾爆料,早在3月中,就曾吃到不明物體。常來光顧的顧客指出:「十幾公分的類似黑白交錯的棉線,當下吃了會覺得咬到什麼東西,整個下午都是很噁心想吐。」投訴到1999,相關單位表示將再次不定期稽查,眼看寶林案鬧得沸沸揚揚,面對食安問題,市府不敢大意,眼皮子底下的府宴餐廳也不放過,在清明連假,突襲檢查。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即刻限期改善開罰,然後現在決定要終止合約。」

掰了信義區銅板價美食! 「市府員工餐廳」調味料過期遭解約
台北市政府B1府宴餐廳被查出調味品過期。(圖/民視新聞)


除了終止契約,公管中心也依合約要求廠商付違約金100萬元,並返還場地。消息一出,府宴餐廳發出聲明反擊,指出部分過期調味料早就報廢,怎麼還會存在,質疑衛生局選在特定時間點來稽查,是不是在配合特定人士,而這些人指的,就是和餐廳鬧不合的前員工。府宴餐廳丁總經理指出:「東西在過期之後不能用,劉姓主廚就是故意可能把東西擺著,等到他有一天要離職,他故意拿那些去給我們上面的衛生局。」前府宴餐廳總經理湯建中出面否認:「我覺得真的蠻荒謬蠻可笑的,那完全是在推卸責任,我們可以從他(經營者)這麼多案子,這麼多訴訟的問題就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衛生局強調一切都依法稽查。只是這起食安風波,意外掀起私人恩怨間的腥風血雨,唯一能確定的是,銅板價小確幸不再,4/30後市府員工得跑遠一點去覓食了。

更多新聞: 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後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