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20就職倒數! 吳釗燮曝「外賓層級、規模」
外界關注吳釗燮是否將在520後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 欒秉宙、陳威余 台北報導

距離520就職典禮倒數一個月,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說明,這回即將訪台的外賓層級都很高,外交部甚至還得從海外調回人力支援,目前訪團超過40個、貴賓人數約是400人,至於外傳他即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他強調以正式公告為主,目前會努力做好外交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台聯:將金馬列為「周邊有事」才是明智之舉

總統蔡英文到新北泰山,參加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典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兩人一左一右陪同。

賴清德520就職倒數! 吳釗燮曝「外賓層級、規模」
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圖/民視新聞)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vs.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是來見習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vs.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部長開始進行交接了嗎)。」

聽到媒體提問,顧立雄沒回應、倒是一旁的邱國正眉開眼笑,外傳520後,顧立雄將接掌國防部長,至於他的位子,則可能由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該是以正式公告為主,我個人的態度就是說,只要在任何的職位上面,必須要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我目前仍然是外交部部長,也因此我應該責無旁貸,也要心無旁騖把外交部工作做好。」

立委(國)馬文君vs.外交部長吳釗燮:「就整個國安的全盤考慮 我想這可能是部長未來,在這部分要去考量的,兩岸關係它其實非常重要,剛剛委員所說的,有一個陷阱我沒有跳進去,我也不想跳進去,就是我現在還是外交部長,我會把外交工作,那不是陷阱啦,如果是身為外交部長,也是應該去考量這部分。」

對於未來人事安排,吳釗燮不願多談,不過距離520倒數,外界關心,這回即將訪台參加就職典禮的外賓訪團層級、人數,能否突破以往紀錄。

立委(民)林楚茵vs.外交部長吳釗燮:「參與狀況非常地踴躍,也因為外賓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非常踴躍,所以我們外交部協助的能量,我們是擔心不足還從其他單位,甚至從海外調回可以支援的人力,團數應該是超過40團,可能人數還不到800啦,大概400多500左右。」

立委(民)王定宇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沒有元首副元首等級的,八個八個國家的元首或副元首會到,有沒有總理副總理等級的,就是涵蓋在內。」

賴清德520就職倒數! 吳釗燮曝「外賓層級、規模」
賴清德520就職典禮 吳釗燮表示訪賓人數大約為400多人(圖/民視新聞)

來自世界各地慶賀團即將訪台,民主盟友不畏中國打壓、實際行動,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徐巧芯「月經來」哭倒傅崐萁懷裡?謝佩芬怒批:拖所有女生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