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國會改革」混戰 綠委轟吳宗憲:別當傅崐萁細漢!
藍白拚國會改革案送出委員會,和民進黨衝突一觸即發。(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藍白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更要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但當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按照藍營提案結束程序發言,也引爆民進黨立委群起抗議「沒收會議詢問」,藍綠爆發衝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勸吳宗憲別當傅崐萁小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籲嚴打非法色情網! 林月琴:10分鐘就能封網為何要拖10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衝上主席台想搶麥克風,藍綠衝突一觸即發!因為司法委員會,要排審藍白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團卻突然提案,要結束程序發言,召委吳宗憲也馬上清點人數表決,讓綠營立委群起抗議「沒收會議詢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傅崐萁委員你不要太鴨霸好不好,你的陽謀是不可行的,你要在520以前把這個案子通過,然後叫賴清德總統來,(吳宗憲)不要屈服於,傅崐萁淫威底下好不好。」

直言國民黨意圖趕在520前通過,要求準總統賴清德,到國會即問即答,根本違憲,台上吵得兇,傅崐萁也在台下,槓上柯建銘。

柯建銘喊話傅崐萁:「傅崐萁啊,沒有用的啦!」傅崐萁則回應:「建銘啊、柯建銘,不要掙扎啦!」

朝野「國會改革」混戰 綠委轟吳宗憲:別當傅崐萁細漢! 
綠藍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傅崐萁互槓。(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則說:「傅崐萁總召一夫當關,坐第一個位子,指揮我們的主席(吳宗憲),簡單講今天開這個會,就是一個國會擴權會議,我們今天在審查這個法案,其實說起來是有點丟臉,我們自己才發生記名投票舞弊案,然後來這裡說我們要擴權。」

綠委也提前幾天的表決爭議,怒轟根本可以認定,是「藐視國會罪」,但藍白力拼15日,就要把國會改革法案送出委員會,雙方零共識,恐怕還有得吵。

朝野「國會改革」混戰 綠委轟吳宗憲:別當傅崐萁細漢! 
朝野「國會改革」混戰。(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就職典禮外賓非常踴躍 吳釗燮:預計逾40團、4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