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推改革法案不給討論全送協商 綠轟毀憲亂政「傅崐萁的細漢」
司法法制委員會上藍綠兩黨團立委衝突不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欒秉宙、胡景順 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15號)進行「國會改革」法案審查,國民黨漢民眾黨團要力拼一天內就送出委員會,遭綠營全力反制,雙方針鋒相對,從程序發言到逐條審查,國民黨籍的召委吳宗憲都不給討論空間、說要直送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痛批是傅崐萁的"細漢"、更怒轟國民黨團毀憲亂政、是歷史上最荒謬的一刻。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深陷詐騙案疑雲?徐巧芯「哭神」切割大姑?傅崐萁輕撫頭髮安慰?

立委(民)吳思瑤vs.立委(國)吳宗憲:「請問在場的委員有會議詢問,有沒有異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衝主席台想搶召委吳宗憲的麥克風,藍綠衝突,一觸即發!

立委(民)吳思瑤vs.沈伯洋:「會議詢問還沒有欸,立委(民)吳思瑤vs.沈伯洋,表決然後讓會議詢問消失喔。」

司法委員會周一排審藍白陣營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團力拼一天內就要送委員會付委,讓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痛批吳宗憲根本是傅崐萁總召的"細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傅崐萁委員你不要太鴨霸好不好,你的陽謀是不可行的,你要在520以前把這個案子通過,然後叫賴清德總統來,(吳宗憲)不要屈服於,傅崐萁淫威底下好不好。」

台下傅崐萁、黃國昌兩人笑得開心,因為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聯手,打算推國會改革法案,但從會議詢問、程序發言、到針對法案做大體討論,國民黨立委通通反對,民進黨立委想"逐條審查",也被擋下。

藍白推改革法案不給討論全送協商 綠轟毀憲亂政「傅崐萁的細漢」
民進黨立委要召委吳宗憲別做傅崐萁「細漢」(圖/民視新聞)

司法委員會召委吳宗憲vs.民進黨立委:「通過異議不能通過有異議,要求處理正式動議要求處理,表決要求表決處理,不逐條討論也不表決,就是要強行通過。」

綠營會這麼生氣不是沒原因,因為當吳宗憲詢問有無異議,民進黨立委提出、吳宗憲就說保留送協商,不給討論空間,因此民進黨團後來每分鐘都提"散會動議"、共提40次,但礙於人數少表決失敗,最後更提出對吳宗憲的譴責案,吳宗憲以"全案處理完畢",條文均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這整天的會議上面,我們看到活生生地毀憲亂政,國民黨和民眾黨加起來,合演歷史上最荒謬一課,這種荒謬的憲法設計,全世界都沒有,他以為他是國會多數,加起來國會過半就可恣意妄為。」

立委(民)鍾佳濱:「堅決反對沒收逐條討論,排除他黨版本,迴避表決責任。」

藍白推改革法案不給討論全送協商 綠轟毀憲亂政「傅崐萁的細漢」
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提的國會改革法是毀憲亂政(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怒轟藍白,不只提的國會改革法毀憲亂政、就連委員會主持也荒腔走板,完全不符程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白國會擴權上演毀憲亂政 柯建銘痛批:是在自掘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