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軍盔做「防彈測試」表現敬陪末座 議員呼籲國防部正視
台灣軍盔做「防彈測試」表現敬陪末座。(圖/翻攝自山姆小叔Gun& Fun)

政治中心/楊喻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獨家帶您來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剛從美國返台,因為他帶著台灣現役軍盔,到美國做防彈測試,和美軍、俄軍和共軍頭盔比較,國軍頭盔表現卻是敬陪末座,林秉宥也質疑,為何國防部軍備局,仍使用1980美國NIJ舊標準測試,應該正視體系問題,做出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台聯:將金馬列為「周邊有事」才是明智之舉

軍盔測試影片解析:「表現差的依然是很淒慘,尤其是國軍的漆面,真的是每一發打在上面都是效果滿滿,雖然沒有穿透,但是這個凹陷程度,可以想見受到的衝擊力也一定不會少。」

一句「效果滿滿」,語氣卻很無奈!因為這一個中彈後,留下最深凹痕的,竟是國軍現役EMBH105頭盔。

影片中也提到:「在與各國頭盔的對比中,表現敬陪末座,跟俄軍的頭盔並列表現最差的梯次。」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前兩週,帶著國軍頭盔赴美,和蒐集到的美軍、俄軍和共軍裝備做比較,拿中國現役79式衝鋒槍使用的托卡列夫彈射擊,國軍現役頭盔,防彈表現卻是最後一名,林秉宥質疑,國防部軍備局,為何堅持使用1980年頒布的美國NIJ舊標準?

獨家!台灣軍盔做「防彈測試」表現敬陪末座 議員呼籲國防部正視
林秉宥帶著國軍頭盔赴美,和蒐集到的美軍、俄軍和共軍裝備比較。(圖/翻攝自山姆小叔Gun& Fun)

林秉宥說:「2007年就已經有一個新的規範,但是我們不去採一個2007年的規範,我們去採了一個1980年的規範,這個當初其實就是一個問題。非常多網友的留言,可能現在都還在部隊中服役的留言,都表示他們拿到的裝備,實際上比我們看到的狀況更糟糕。」

尤其,台灣現役軍盔,甚至比20多年前,國軍曾使用的功夫龍頭盔,防彈表現還要差。

影片測試1999年產的國軍功夫龍頭盔,雖然說使用的是舊式的材料,但是在防護力上,凹陷的程度,卻跟美軍現役頭盔很接近,並提到國軍頭盔的另一個問題是漆面,被擊中時,會噴濺得到處都是。

林秉宥提出疑問:「到底是資源的不足,還是說在管理上,或是在研發上有什麼樣的失誤?絕對不是說今天我們去,把幾個子彈打在頭盔上,看看痕跡那麼簡單,而是牽涉到整個背後的國防體系,我也希望(新內閣)新的部長,能夠去好好思考,他能夠為我們的國防部做點什麼改變。」

林秉宥這回投入不少心力,花費至少20萬元,一一點出問題,只希望國防部正視,才能真正成為第一線國軍的堅強後盾。

獨家!台灣軍盔做「防彈測試」表現敬陪末座 議員呼籲國防部正視
林秉宥投入心力,花費至少20萬元點出問題軍盔問題。(圖/翻攝自山姆小叔Gun& Fun)


更多新聞: 徐巧芯「月經來」哭倒傅崐萁懷裡?謝佩芬怒批:拖所有女生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