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縣市飆36度!「這些地區」今有雨 雨區擴大時間點曝
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台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今(15)日鋒面通過,台灣水氣略增,氣象署表示,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台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南部有機會達到36度。氣象署並提醒,週四鋒面結構好轉並往台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降雨範圍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鋒面通過雨區曝光 「這些地方」要防雷陣雨

氣象署表示,今天會有道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鋒面本身結構較差,不過會讓台灣附近水氣略增多,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台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指出,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氣象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高溫資訊,提醒中午前後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

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的鋒面,其結構仍較差,不過台灣附近水氣還是稍多,大台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說明,週四鋒面結構好轉並往台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提醒,週五至下週日水氣仍多,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2日至24日鋒面在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今明2天晴到多雲 「這天」鋒面通過再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