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鋒面接近!水氣增加 北部、東部迎雨勢 恐影響救災
鋒面來襲,東部降雨,恐影響花蓮救災、拆除作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周末迎來好天氣,各地都出現高溫,氣象署更針對高雄、台南發布高溫特報,不過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周四北部東部將迎來雨勢,這恐怕會增加花蓮地區救災的難度,另外,嘉義連兩天深夜發生多起地震,氣象署指出這是花蓮地震後的,板塊的應力調整所致,並非是0403餘震,倒是昨天晚上,花蓮又發生規模4.9的地牛翻身。

更多新聞: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電費!網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

一陣天搖地動,掛在牆上的監視器撐不住,畫面晃到不行,燈具也隨著地震搖來晃去,花蓮地區,週六晚上10:26,又有規模4.9的地牛翻身,台灣另一頭,嘉義深夜也發生4起極淺層地震,規模最大來到4.2。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指出:「這一區的地震呢,大部分都是規模在3到4為主,在這一兩週之內呢,都還是會有3到4的規模地震發生,可以看到它這一區,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斷層帶,那我們認為這可能是盲斷層,或者是未知的一些破碎地區。」

週四鋒面接近!水氣增加 北部、東部迎雨勢 恐影響救災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圖/民視新聞)

嘉義地區,週六夜裡才一連搖8起,最大規模達到4.9,但周日凌晨又搖了,一連4次都發生在義竹鄉,最大來到規模4.2。李伊婷表示從4月1日起總共累積21起有感地震集中在這個地區,目前研判是0403後,板塊的應力調整所致,並非花蓮地震的餘震。地震專家郭鎧紋指出:「那這一群地震的分佈的方向,它是布袋還有義竹比較呈東西向的,布袋義竹跟大埔地震連起來的話,它就會經過台南市的北部,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這群小地震很可能慢慢把能量釋放了以後,就漸漸平息下來,大概5%的機會,(規模)有超過5的地震可能。」

週四鋒面接近!水氣增加 北部、東部迎雨勢 恐影響救災
嘉義4月14日凌晨又發生4起地震。(圖/民視新聞)

0403地震過後,只要一晃動,大家都心驚驚,另外花蓮救災情形也受到關注,不過進度受到餘震影響,接下來鋒面來襲,恐怕增加救援難度。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在週三之前的話,降雨的話大概是偏向午後為主,過去幾天土石比較容易鬆軟,所以午後的話,可能還是要留意午後的陣雨現象。」即便連日來天氣炎熱,台南高雄更出現36度高溫,不過受到鋒面影響,週一到週三天氣不穩定,水氣有增多趨勢,週四鋒面接近,將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雨勢,中部、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只有山區會降雨,直到週五週六雨勢趨緩,水氣還是集中在北部、東部地區。


更多新聞: 澎湖小巷竄出「劇毒螃蟹」!日本曾10餘人誤食不治…專家呼籲「1特點」秒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