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電費!網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元電費,網友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為了節省電費,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裝上變頻冷氣,但日前就有一位獨居女網友表示,自家明明吹的是一級變頻冷氣、且還是台電計價,但日前收到電費帳單,一期的電費竟高達3100元,讓她嚇壞。對此,就有一票內行網友秒出「坑電巨獸」,此外也有網友點出台電過去針對這種情況,提出的省錢妙招。

更多新聞: 租房冷氣一直壞「房東伸手要6千」才換新!內行「搬法條」曝最佳解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電費!網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元電費,網友秒出「坑電巨獸」。(圖/翻攝自PTT)


日前有位女網友在PTT女性版以「一個人住,電費帳單3100水費400多嗎」為題發文抱怨,自己平常偶爾用按摩浴缸泡澡,且家裡用的也是一級變頻冷氣,還是日本原裝的,但日前收到的電費帳單上金額卻高得嚇人。原PO還透露,她是1個人獨居且電費是台電計價,但一期(2個月)的電費帳單竟高達3100元、水費400元,原PO最後還補充說:「公共電費分攤,比自己實際用的還多」。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電費!網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
獨居女網友家用變頻冷氣,但一期的帳單卻高達3100元,嚇壞一票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經曝光,掀起眾多小資族圍觀熱議。原PO獨居妹的電費金額驚呆一票網友,有人留言:「你的電費太多了,我們一家3口,一期電費才1400到1700(元)左右」、「電費夏天冷氣沒在關,最多也才2000多」,甚至有人懷疑「你那電錶有問題吧,不然就是被偷電」。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噴3100電費!網秒出「坑電巨獸」台電曝省錢妙招
獨居妹「吹變頻冷氣」電費噴掉3100元,台電1招破「坑電陷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還有網友在評論區曬出自家的電費單,上邊公共電費寫著「13.9元」,釣出原PO回應:「你公共電費怎那麼少,我多2個0」。對此,就有內行網友猜測原PO住的是電梯大樓,「你的公設比很高吧?電梯、大廳燈都不關的話,電費真的很驚人」、「公設比太高了」、「住大樓就是這樣,為了外觀開一堆沒用的裝飾燈,都是錢」。實際上,住戶入住新社區初期常發現電費驚人,很可能是因建商抱持「寧高勿低」的心態申請了較高的「契約電量」。對此,台電此前就曾提出最有效的省電方法,在檢視整體社區用電過後,只要住戶同意,管委會可代表社區向台電提出降低契約容量,適度調降額度就能達到省荷包的效果。

更多新聞: 影/伊朗狂轟300發「吃癟慘況」曝!以色列「護國英雄」虐翻99%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