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狂冒反覆長不停!77老大揪元凶教飲食絕技 「5食物多吃」輕鬆改善
夏日即將到來,因許多人在這時期,容易會有粉刺黑頭狂冒的問題,所以77老大教大家「3少吃5多吃」的原則,幫助改善肌膚問題。(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林育臻報導

常熬夜不睡覺,或是愛吃油炸、辛辣食物,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容易讓皮膚油脂過度分泌,造成黑頭粉刺的出現,尤其夏天擦了厚重的防曬乳,更是會讓粉刺直接炸出來,原是中醫師的YouTuber 77老大指出,想要改善黑頭粉刺,只要做到3少吃、5多吃的原則,就能大幅降低粉刺發生。

更多新聞: 「異位性皮膚炎」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醫教1招有效控制病況

77老大指出,3少吃指的是「減少乳製品」、「減少高GI食物」、「減少飽和脂肪酸」。其中乳製品含有(IGF-1)類胰島素生長因子,會導致皮膚出油嚴重、增加發炎機率,建議可用無糖的優酪乳、豆漿、豆腐替代。
而「高GI食物」意即高升糖食物,攝取過多糖分,體內的胰島素即會升高而降低血糖,一旦胰島素分泌多,皮脂腺即會大量出油,且糖化作用會使皮膚發炎,但各位不要以為只有零食會這樣,高糖份水果也會導致,例如「荔枝」、「芒果」、「鳳梨」。

夏天狂出油長粉刺 「七七老大教你這樣吃」

若想減少黑頭粉刺產生,77老大教你減少攝取飽和脂肪酸,替換為不飽和脂肪酸。(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而飽和脂肪酸是甚麼?例如「豬油」、「牛油」、「奶油」皆有,這時可替換為不飽和脂肪酸,例如「橄欖油」、「葵花油」、「苦茶油」,若避開以上,就可初步離粉刺遠一點了。

另外,5多吃意即多吃「清熱解毒的蔬果」、「青草茶」、「含鋅的食物」、「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而其中「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77老大也闡明,需要在飯後吃效果會更好。要想再離粉刺遠一點,多攝取這幾類食物即可降火控油、減少皮脂分泌、抗發炎、加強皮膚代謝,達到防止黑頭粉刺作亂的效果。

夏天狂出油長粉刺 「七七老大教你這樣吃」

若想減少黑頭粉刺產生,77老大建議多吃魚,補充omega 3。(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然而,要想完全杜絕粉刺、皮膚發炎找上門,基本的作息就需正常,切記不可太常熬夜,需少吃高油、高糖、高加工食品,並且保持肌膚適當清潔,才是治療根本的王道,畢竟在讓皮膚變好的過程中,往往都需花費許多的時間與下定決心,才可達到最好的效果。


夏天狂出油長粉刺 「七七老大教你這樣吃」

若想減少黑頭粉刺產生,必須把握「3少吃5多吃」的原則,粉刺即可大幅減少。(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更多新聞: 敏感肌全球佔7成! 醫美品牌推新配方提升肌膚防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