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好不了要注意!小心「高胰島素血症」 醫傳授「2好3不」飲食秘訣
吳銘鋐醫師認為透過藥物控制的痘痘,若無明顯效果,可以改為從飲食控制來做改善。(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痘痘是各年齡層,可能都會遇到的皮膚問題,在看醫生後,時常由口服藥或是塗抹的藥,不過也些痘痘卻會持續反覆的生長,並無有效的改善,對此,吳銘鋐醫師提到,可能是因為和胰島素阻抗有關,可以就醫檢查是否有「高胰島素血症」,並表示可以從飲食改變,調整荷爾蒙,讓痘痘的問題達到舒緩。

更多新聞: 只花4天!醫師親身測試「超慢跑」 曝體脂驚人變化:有這麼神嗎

吳銘鋐醫師提到,5種長痘原因,除了老舊角質堆積、皮脂腺分泌旺盛、痤瘡桿菌過度繁殖、荷爾蒙失調是最常產生痘痘的原因;另外,還有可能是因為胰島素阻抗,導致痘痘持續產生。吳銘鋐醫師建議,飲食上,可以多攝取全榖根莖類,除了可以增加新陳代謝,還提供長久的飽足感,而無調味堅果,含有優質的好油,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另外,從增加Omega-3脂肪酸的攝取,像是鮭魚、鮪魚等其他魚類,也可以降低發炎及抗氧化的壓力。

反覆長痘?醫師揭4食物替代

對於反覆長痘,吳銘鋐醫師指出,可能是胰島素阻抗所導致,平時能從飲食方面做調整。(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吳銘鋐醫師表示,無糖豆漿會比燕麥奶較適合做為健康的飲食,因為燕麥奶內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含量也比豆漿低,容易造成血糖快速的提升,造成痘痘的持續的產生;改善飲食吳銘鋐醫師建議可掌握「2好3不」原則,多攝取好的Omega-3及益生菌,三不則是,不紅肉、不牛奶以及不高醣,開始飲食控制,對於皮膚及身體健康,也會逐漸有成效。
反覆長痘?醫師揭4食物替代

吳銘鋐醫師表示,牛奶和燕麥奶也要避免攝取,可利用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的無糖豆漿來取代。(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勵志!歐娜自爆冰箱被媽上鎖只為防偷吃 靠這招免挨餓1年甩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