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快速下降要注意!醫師揭糖尿病7大無痛症狀 日常3招助逆轉高血糖
周建安醫師提出7個糖尿病的無痛症狀,並建議若要有效防治,需要有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糖尿病在初期時,並不會像其他疾病一樣,有明顯知覺的症狀,但也為此,導致時常忽略它,到醫院做檢查的時才會發現。周建安醫師,透過7個無痛症狀,來提醒大家需要時刻的注意,為此,醫師也指出,可以透過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來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更多新聞: 乾眼症與老化有關?停經婦女風險高 合併角膜破皮最慘

周建安醫師提出7個無糖尿病的無痛症狀,若皮膚出在皺摺處出現變黑的情況,在高胰島素阻抗的情況下,造成皮膚角質增生、膠原蛋白破壞,導致黑色棘皮症出現,且當有吃多喝多尿多的情況出現,或是身體出現疲憊,覺得燥熱,代表血糖可能已經開始出現問題,需要更加注意並就醫檢查。

無痛才可怕!醫師揭糖尿病7症狀

在高胰島素阻抗的情況下,會造成皮膚角質增生、膠原蛋白破壞,導致皮膚變黑的情況,可能有糖尿病的風險。(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周建安醫師說到在高血糖,水的攝取量不足下,很容易引發尿道感染,而持續的高血糖,也會造成眼角膜水腫,讓視力變得模糊,且糖尿病本身,有機會造成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眼部疾病;另外,若是體重忽然的驟降,以及傷口難癒合,都可能是受到糖尿病的影響。

無痛才可怕!醫師揭糖尿病7症狀

持續的高血糖易讓視力變模糊,糖尿病也很容易引發眼部疾病的問題。(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周建安醫師說到在高血糖,水的攝取量不足下,很容易引發尿道感染,持續的高血糖,也會造成眼角膜水腫,讓視力變得模糊,而糖尿病本身,也很容易造成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眼部疾病;另外,若是體重忽然的驟降,以及傷口難癒合,都可能是受到糖尿病的影響。

無痛才可怕!醫師揭糖尿病7症狀

周建安醫師建議,若要有效達到糖尿病防治,平時需要注意飲食的控制,生活習慣也需要做改變。(圖/翻攝「初日醫學 - 宋晏仁醫師 x Cofit」YouTube)

更多新聞: 只花4天!醫師親身測試「超慢跑」 曝體脂驚人變化:有這麼神嗎